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洞人饮食

(2018-01-25 11:44:02) 下一个

我没有打错字,不是山东人是山洞人饮食Paleo Diet。

我接触这个饮食,是因为我家老大。在2010年,他在德州的奥斯丁做这个饮食。他还做了网站,介绍全美有这种饮食的餐馆。

老大之所以研究各种饮食方式,是因为他发现饮食对他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皮肤的健康。除了吃纯天然,没有防腐剂的饮食,还特别注意食物种类的摄取。山洞人的饮食,他坚持了大概有三年之久。直到他去有机农场当学徒,才开始吃一些谷类的食物。

三儿从这周一开始宣布他要吃山洞人饮食,刚三天的时间我都快疯了。因为中午饭太难搞定了。而且我周末刚买的酸面包,还有米粉都没人吃了。我自己已经坚持不吃白米白面很多年,但是不是绝对拒绝。而我家的娃做事情都是认真的让你抓狂。

原本用面包做的三明治,改成用大莴笋叶子来做,一点不能含糊。

我自我安慰,儿子们使我成长,学到很多东西。

三儿和他大哥一样一直都对食物有自己的要求,这次吃山东人饮食已经到了顶峰,这意味着把他喜爱的小吃全面戒掉。

其实山洞人的饮食很健康,就是不太方便。顾名思义就是农业社会以前的饮食,吃肉和新鲜的蔬菜,水果类也是少糖的。更不吃加工过的食物。不用一天三顿饭的招呼,随时吃饭,在家里还是很容易的,只是社交不方便。

做妈妈的对于孩子的这种要求还是无条件的支持。可是真的很烦!

看看这个图,要是不带饭应该还是很容易办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算山洞人,只是鸡蛋不敢吃太多,虽然很喜欢。谢谢分享。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只吃蔬菜和水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也这样,还不吃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