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烧肉焖面

(2017-07-09 05:55:48) 下一个

有一种聚餐形式叫POT LUCK,就是大家聚餐时,每家都带一个拿手好菜和大家分享。上班的时候,和美国同事搞这种活动,就是简单的炒饭,炒面,尽量不要做太中国的饭菜,红烧肉就免了。不过我的饺子,尤其是白菜馅的猪肉饺子最受欢迎。还有不带骨头的红烧鸡块,配米饭也是很受欢迎的。

个人认为,参加这种聚餐,要精心制作,成就感大大的,感觉非常的好!

当然,很多人都不知道做什么,或者不会做。我一般是根据参加的人数和人群来计划我带的饭菜。

在中国人的聚餐活动,最受欢迎的应该是红烧肉。大家都爱吃,但是碍于油腻,自己家里不怎么做,如果在聚餐上吃上一块会很开心。

做红烧肉的方法很多,我觉得肉的来源很重要,部位很重要,一定要新鲜。这些特征保证了,无论怎样做肉一定好吃。

周五下午,我们公司聚餐,我打算做红烧肉焖面。我是在石家庄的一个焖面馆吃过这个焖面。基本上面要劲道,菜是可以选择各式各样的,荤的素的自己挑选,把新鲜的面条放在菜上,盖上锅盖把面用蒸汽焖熟,不要翻动,等面熟了以后加上葱花蒜末,拌好就可以吃了。

这次我是选了从AMISH农场买的新鲜五花肉,红烧时加点老抽,料酒,姜片和八角大料。炖熟,加圆白菜。面条是现压的,蒜是今年的新蒜。

调好咸淡,好吃到爆!在聚会上一扫而光,受小朋友的欢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很香的!赞正能量,爬梯一定要用心做菜!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等退休我一定常做红烧肉焖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但这么香的饭一吃就得多:)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ry小鸟' 的评论 : 非常简单,肉馅要肥一点,加水打软,肉多菜少,多放大葱。
Angry小鸟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闷面看着真香啊,馋人。

楼主可否分享一下白菜馅饺子的方子?我自己常做白菜饺子,也请老美吃过多次。但还是想再学习一下别人的经验,继续探索外国人喜欢的饺子口味。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也这么说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毒害下一代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