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是大厨(3)-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6-12-04 07:14:16) 下一个

妈妈是大厨(3)-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妈妈天天做饭,总有个不想做的时候。孩子小的时候,我年轻,精力充沛,上一天班,还要做饭,也不觉得累。实在时间来不及了就会买比萨饼和汉堡等快餐打发孩子。实际上孩子们更爱吃这些洋快餐。

他们长大了,懂得健康啊,营养啊,就不太吃那些东西了。

朋友中有一个大厨级的,他现在迷上了用空气炸锅,每次去他家吃饭,他都大秀空气炸锅版的三文鱼,牛仔骨,羊肉串,当然还有炸鸡。我家老公竟然当即就在网上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炸锅。其实我并不感兴趣,买来以后就放在了车库。那天收拾车库,看见这个神器,很不爽,觉得家里又多了一件摆设。过了一些日子,儿子说想吃家里做的炸薯条。我想起了空气炸锅,试一下吧。

把土豆切成条,加盐,胡椒,Parsley 和一点橄榄油,搅拌了一下,就放到空气炸里, 400F,20分钟,中间翻动一下,倒是方便快捷。成品忘了照了,都吃光了。

我在中国店买了看上去很新鲜的萨丁鱼,用盐,胡椒腌一下,裹了一层面粉,放到炸锅里也是400F, 20分钟,出来的是这个样子。味道不错,但没有酥脆,可能时间长一点就好了。炸的时候,把锅放在后院。

这个没人吃就我自己享用

昨天我和老公去看演出,告诉三儿用炸锅做一下牛排,让他回来给我汇报一下。他把牛排用调料腌好,抹上一层黄油,400F, 17 分钟,他说很好吃,用炸出来的油,自己炒了洋葱和蔬菜。

这个空气炸锅从80刀到200刀不等,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觉得烤箱一样做这样的事情,这也是我开始这么认为的。无奈人家买回来了,不给个面子用一下也不合适。好处就是这个可以搬来搬去,省得家里有味。我还用它炸了馒头,效果也不错,很脆就是挺硬的。文学城私房小菜有人介绍可以做干煸四季豆,炸好了再炒一下,还有可以干炸一下肘子,再炖。

看了这篇小文,别冲动,做一点功课再买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丰盛啊。牛排看着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