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是大厨(1)-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6-11-28 13:12:17) 下一个

妈妈是大厨(1)-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说句实在话,年轻的妈妈不会做饭可以谅解,要是资深的妈妈不会做几道孩子们爱吃的饭菜,还真有点说不过去。唯一的解释就是爸爸是大厨!

我的厨艺还真是让孩子们给逼出来的。三个孩子有不同的口味,而且都爱吃西餐,所以这就要求我中西餐都会做一些。现在到处是菜谱,视频,对于会做化学实验的我来说,实际上做饭一点都不难。

关键是吃什么,不是怎么做!

刚过了感恩节,就说说火鸡那点事儿:

买什么火鸡很重要,最早的时候就捡便宜的招呼,店里9毛9一磅的火鸡,搬一个回家,解冻,买调料提前腌好,照猫画虎的按着烤炉袋上的说明,烤就是了!至于味道如何,因为从来没吃过好的,甚至吃过更干柴的,觉得自己烤的不错。后来老大上班了,开始给我们在农场订火鸡,不但是要新鲜的,还要考虑火鸡的种类。去年的一只12磅的火鸡要70多刀 。今年我在Amish农场订了一只,价钱基本减半,他问我是什么种的我也说不清,只知道他家的肉都不错。实践证明也确实是物美价廉。

腌火鸡的调料也很重要,家里的老大和老三都不要吃糖,可是市面上现成的调料绝大部分都含有糖,我就挨个的买各种调料自己混合。头一天给火鸡做好按摩,放在车库里。

吃火鸡要有肉汁(gravy),放在袋子里烤的好处就是所有的汤汁不会蒸发烤干。把汤汁收集起来勾兑一些面糊就可以了。

越莓酱今年就在店里买了,反正也吃不多。往年熬制因为不敢多放糖,总是不到位。

最后就是往火鸡肚子里填放的食料,也是孩子们的最爱。所有的食材都是有机的:芹菜,胡萝卜,南瓜,白薯,米饭或者面包。先用橄榄油炒熟,加盐和胡椒粉,再装进火鸡肚子里。

火鸡烤好了,前些年都是老公操刀切片,最近两年是三儿当仁不让,而且会买一把快刀。他把肉分成红肉和白肉(胸脯)分装两盘。还要找到“愿骨”(Wish Bone),交给我和老公许愿扯断骨头,我们两个人有点不屑的应付差事。

好了最后说说剩下的火鸡肉和骨头怎么吃。

讲一个笑话:朋友家里烤了一只大火鸡,没有吃几口,老公对老婆说,火鸡第二天都会被扔到垃圾里,这是传统。结果她家的火鸡就进了垃圾箱。后来上班了,美国人告诉她,火鸡肉会做三明治。扔火鸡的事儿是她老公根据扔真圣诞树推理出来的。

剩下的火鸡肉,会冷藏,那么火鸡架子熬汤是一定要做的。汤可以像鸡汤一样的食用,也可以继续用火鸡填料来做炒饭(要加火鸡肉)。味道一样的好!

火鸡肉还可以做麻辣鸡丝,可以像吃烤鸭那样,做卷饼吃。总之一只12磅的火鸡在我家里所剩不多!

明年感恩节或今年圣诞节你会试一下烤火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总是这样的善解人意!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做到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胡萝卜很诱人,像过内的一样。火鸡烤得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