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修洗碗机--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6-11-09 15:57:40) 下一个

修洗碗机--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昨天大选天阳光灿烂的,今天的雨就下个不停。除了电视,网上,微信上在热烈的讨论川普的胜利,周围静悄悄的,我一个没顶住,睡了个午觉(好像一年了这是第一次)。

我家的洗碗机买了刚过一年,就罢工不干了,失去了厂家的保修期。打开时,不进水,试了很多次都不行。因为我家的所有电器都是新买的,我们就没有买电力公司的“不耽心计划”(PSE&G Worry Free Plan)。如果随便找个修理工来,到你家来一趟,修不修都得要你至少50刀。

临时加入这个计划也是可行的,因为只要超过两周就可以打电话要求维修。

这个“不耽心计划”应该有三个,PSE&G Worry Free Appliance Protection Plans, Repair and Replacement/Installation Services。如果都买的话,还可以给10%的优惠。每项的付费一月7刀左右。

我家因为是洗碗机坏了,可以自己手洗两周。要是别的电器坏了,就没这么容易了。还是早花钱买一个计划省心。

预约非常顺利,给了两个时间,我就选了周三上午8点半到12点在家里等。可是技术员不到7点就来了,赶上三儿今天没课,我没起床,只好委屈他8点再来了。

高高大大的白人技术员,提着工具箱和一个小垫子进门就跪在洗碗机前(美国人干活都是跪着)。问我洗碗机出了什么问题,我说不进水了。他按了几下按钮,试了一下,洗碗机就好了!

我问:“你做了什么?” 他说:“什么也没做,也许我有魔术手指。”

后来他给我解释这个洗碗机的工作原理,也许重新启动,一些感应部件又开始激活。告诉我下次有问题要看哪一个按钮的蓝灯在闪动,还有今后开洗碗机前,要先放洗手池的热水,这样进入洗碗机的水就是热水,否则,冷水进去,洗碗机还要加热,减少洗碗机的寿命。

无论怎样,洗碗机可以用了就好了。我还是挺讨厌洗碗的。

临走,我问他介不介意问他一下对选举结果的看法,他说不介意。

他选的是希拉里,他老婆选的是川普。早晨临出门时,他老婆还在睡觉。他挤兑老婆说:“你的男神是总统了!”他还说:“谁当总统我都是个修洗碗机的。”

是啊,老百姓的日子照样过啊!

今天我们的书《送孩子去常春藤》第二次印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