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新泽西做车的保养--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6-11-08 16:38:37) 下一个

在新泽西做车的保养--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今天是美国大选的日子,上班的人都在上班前后去选举,我这个没说没管的就在中午把票投了。纠结了一阵子到今天也不纠结了,我的选区是我们小区的Club House, 我在11 选区,最后一页纸上是我的名字,拿出驾照看ID,签字。轻车熟路,2分钟搞定。

管选举的还是那几个老头老太太,都颤颤巍巍的。在选区周围是不允许照相的,不知为什么很多人还在晒选票。

今天不说选举,说说我去做车的保养,给车换油的事情。

早晨11点要到车行去给车换机油。时间是上周五打电话定下的。

每次换机油之前,老公都嘱咐我,你只负责换机油,有什么问题留给我来处理。他说这话是有原因的,因为车行的人会有很多的招来让你修东修西的,而作为大部分女性一听他们吓唬,就没了主意。有一次,我换油时,两个技术员同时给我讲车闸的问题,我一个没绷住,就修了,花了400多刀。其实我根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只是感到问题严重,不修会出车祸。我小命重要,就把老公的话给忘了。回家自然也就挨顿数落。我知道理亏,也不敢和人家争辩。只是说车行的技术员也不容易啊,还给咱免费洗车,还给咱提供吃喝。

我知道老公说的有理,而且还懂行,人家都是自己换车闸的。

他还有过一个明显要被黑的经历:一次他自己换车闸以后,总是有一点响动,检查几次也没发现问题,就开车到车行,求人家给看看。一技术员看完以后非常肯定的说,“你的车闸太旧了,要重新换一个。”

老公问他,“你肯定不是车闸装的有问题?”那技术员一口咬定不是,就是车闸需要换了。我老公说,“好吧,我去找Autozone算账。”那个车闸两天后就没了声音。 从那以后,老公更加不信这帮人。

他总说,“这车开的好好的,没有感觉什么问题,为什么要修?买好车不就是质量过关吗?”

今天我去换油,一个白人大妈打开计算机一看就说,“你的车好久没来保养了,你有好多保养要做啊,不只是要换个油的事啊!”

我说:“我不打算要这个车了,年底之前换车,只要没有问题我就换个油好了!”

大妈的态度明显没有那么热情,只是说“这车还挺新的呀!开着还好吧?”

我说:“我开了太多的哩数,感觉要出问题了。应该换一辆新的了”

她笑了笑,也没多啰嗦。只是说劳驾我等一小时。

我在那里喝了咖啡吃了一块饼干,那个小点心就咬了一口,太甜了。

在等换油期间,我去洗手间,看到一位黑人大叔在楼道打扫,我也没看准男女标志,就问他我可不可以用一下洗手间,他看我一眼说:“你不能用这间,但是你可以用那一间。”我一看我正站在男洗手间的外边。我俩大笑,引得所有的人都看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