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鬼捣乱--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6-10-31 18:20:28) 下一个

小鬼捣乱--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今天是美国的万圣节,大概已经有三年了,我家只散糖,没有人去讨糖了。我不是很喜欢这个节日是因为太多的糖果被浪费。小孩子是不允许吃很多糖的,可是每年都讨要来很多,放一段时间就悄悄地扔掉。我知道这些都是钱买来的。美国人很爱吃糖,他们不克制自己,当年上班的时候我会把很好的巧克力带给同事吃。

万圣节的由来说法很多,现在大人孩子都在这一天可以装自己想装的角色。学校里很热闹,老师学生都打扮得神啊鬼的。

1997年刚到加拿大两个半月就赶上了万圣节,两个儿子还小,他们特别高兴,早早就买好服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我们做家长的就带着他们到处去讨糖,家里没人,也不用买糖。后来觉悟提高了,觉得应该一人留守在家,给上门的孩子一些糖果。尽管我不喜欢糖,但是还会入乡随俗的每年从“抠死抠”买上一大包糖。小区这几年讨糖的孩子一年比一年少,经常一包糖分不完,今天我采取随便拿的政策,结果小区里的一家五个孩子过来,三下五除二就拿走大部分,要不是他们的妈妈制止就都拿走了。

Trick or Treat 或者说“不给糖就捣乱”。我今年的要求是让我给这些小朋友们照一张相片。

我家小区要糖的孩子印度裔居多,借两张朋友圈的相片提提人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