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很有想法的小留学生--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6-10-26 19:07:31) 下一个

一个很有想法的小留学生--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相对沉重的话题:在普林斯顿学区上学的小留学生选择。

我曾经写过一篇博文《高中留学的路不是单行道》,讲的是很多在美国极不适应的小留学生苦苦挣扎的故事。劝告父母和孩子重新考虑去与留的选择。

昨天晚上我和一位12岁7年级的小女孩儿关于去与留的问题有一场很有趣的谈话。

12岁的小女孩儿非常成熟,人长得很美,又极聪明,是那种人见人爱的好孩子。相信从小到大是在一片赞扬声中长大的,自信心爆棚。从她能够和妈妈一起来与我见面这件事上,你应该感到她的成熟,不是那种任性,而是要解决问题。

妈妈是一位成功的business woman, 对孩子的教育以及学业规划都很有见地。能够掌握适当的时机,把孩子送到国内的私立学校,并在7年级的时候把孩子带到大名鼎鼎的普里斯顿公立学校。

从孩子的成绩单和老师的评语来看,孩子的表现都是上乘,但是有时孩子会难过的和妈妈讲想念国内的同学老师,妈妈安慰一番,还感慨:得亏抛家舍业的陪着孩子,要不然孩子跟谁去讲心里话!

一次,两次,孩子经常触景生情的发泄,有时弹着熟悉的钢琴曲就无声的哭泣,泪流满面。尽管在学校参加各种活动,所有的成绩得A,课外也很充实,但是还是不开心。觉得所学的知识不如国内多,和同学谈不来。敢想敢做的性格,使她和妈妈提出要回国。做为家长,有整体的考虑,前期做了很多准备,纵观全局,觉得美国的教育,尤其是在普林斯顿学区应该是做为家长给孩子创造的最好条件。

妈妈觉得我也许可以说服她的女儿,我也想试试。

我和孩子的谈话是平等的。

自我介绍我出国的经历,中国,北欧,加拿大,美国,谈我对各个国家的看法,结论是我喜欢美国。

我家孩子的经历,老大如何转了10次学,会6国语言,怎样上了康大;老二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上了哈大;两个大哥哥现在都在开公司,创业。三儿又是怎样的在学习着。

我对一些问题的解决办法,如果一个事情没有退路,就不要有放弃的念头,而是寻求最佳的解决途径。

小姑娘耐心的听完我的故事说:

阿姨你和别人的经历我都认可,但都不是我要的,我知道我要什么。我要在我7,8年级两年中快乐的学习成长,我的时间只有两年,不想浪费。我可以9年级来美国,我可以考取一个很棒的私立学校,我知道如何做才能考取,我甚至都知道将来我要干什么。我觉得我国内的那个学校更适合我。

她还列举了她在两所学校里做的事情,以及她的英文写作是如何得到老师的认可,她甚至和英语老师交流她要回去读书的想法,老师给予肯定。

看着她说到动情之处眼泪汪汪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我对妈妈说,同意孩子的意见吧!你有这样的女儿应该偷着乐!

妈妈说,来之前我已经基本被她说服了。

看着娘俩这样的心心相印,我真是羡慕她们啊!

 

今天是10月26日,周三,天气非常的好,早就约好了几个姐妹上午9点半见私人教练。大家决定一周一次跟教练训练,剩下的时间去爬山。今天的好天气不容错过,我们开车到离家只有10分钟的索兰德山,山里的树叶非常好看,我们四个姐妹在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上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