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人家的三岁娃娃要学中文---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6-10-20 17:48:57) 下一个

白人家的三岁娃娃要学中文---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上一周,接到一个三岁娃娃要学中文的电子邮件,而且还挺急的。我觉得很好奇,决定和他们见上一面。时间就订到了今天下午2点。本来说到小镇图书馆见面,可对方要求说,希望我到她家里去见他的太太。好吧,都在一个镇上住着,本来就是邻居,看姓氏好像是东欧族裔。

下午两点我如约来到我们镇新建的镇屋小区,按了门铃,就听见小孩子试图开门的声音,等了一会儿,大概是孩子打不开,才让给妈妈开门。进门看到两个金发小女孩同时用中文字正腔圆的对我说:你好!我还真的吃了一惊。

屋子里还没有什么家具,只有一个吃饭的长桌子和几把椅子,地上堆着几个纸箱子,看来是刚搬进新家的。后来聊天得知他们从俄亥俄到我们镇不到一个月,他们有三个孩子,大女儿5岁半,二女儿3岁还有一个5个月的男婴。在我和妈妈说话的时候,三岁女孩无法无天的上桌子,扯吊灯,妈妈一把拉过孩子就揍了一下。对我解释说,这太危险,必须惩罚。大女儿折跟头打把势也是闹个不停。两个孩子都在学体操。

我问她为啥要让孩子学中文?她说大女儿有语言天赋,从两岁半就开始学中文了。她会说英语,乌克兰语和俄语,将来还要让她学法语。现在已经在一个台湾人开的中文学校上课了,人家不收三岁的娃,所以让我教她家三岁的娃。我告诉她汉字分简化字和繁体字,她家孩子学的是繁体字,太难学了,建议她到华夏中文学校去学习。她听我说这些感到很好奇,从来没听说过啊!

她让我试着教大女儿学中文,我把她叫过来,告诉她我现在是她的老师要给她上课。说也奇怪,小姑娘立刻安静下来,和我一起读一本中文图画书,我又用做游戏的方式考她知道多少中文单词,让她用手,指我说的东西。小姑娘很爱这个游戏,后来妹妹也加入进来了。妈妈看我这么容易把她两个女儿搞定惊讶不已,一再要求我教她家孩子,我算了算时间感觉和我家三儿的活动有冲突,就说等下月我有了三儿明确的冬季活动时间再决定。

临走我告诉她到哪里去买菜和肉,还有到哪里去吃中国饭。她说很高兴认识了我,她看上去也就30多岁,比我家老大大不了多少。她以为我和她一样年轻呢!美的我飘着出了她家的门。

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不分国界,应该是所有的父母都愿意把自己认为最好的给孩子!

昨天和教练单挑,让我扔25磅的大球,今天偷个懒多睡几个小时。中午和闺蜜约着又出去吃饭。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天天有饭局。一般中午打电话给我的都这样问:又在哪里吃呢?

我们今天就近在梁家园吃了家常菜,就是那种用大火做出来才好吃的家常菜。

以上几张是我们镇上的这两天的风光。借用我们小镇美女牙医MengLin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