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房日记-买主卖主都等我-07/10/2016

(2016-07-11 10:25:37) 下一个

看房日记-买主卖主都等我-07/10/2016

我在欧洲度假,接到一个我两个月前接触到的一个白人房主的电话,email,说让我给他卖房子。我记得他是从Zillow上看到我的名字,就给我打电话,到他家一看,是2014年他们买的破产房,这一年多重新装修得差不多了,很温馨,尽管外面老旧(1964年)里边很好,4个卧室尽管不大但结构合理。我一看就很喜欢,告诉他这样的房子很容易卖掉。我说我只收3.5% 佣金,2.5% 给买家经纪。他听完以后很是吃惊,因为别家的经纪找他要6% 甚至7%。我说,你的房子已经很好了,定好价位,一定好卖。他说等他要卖的时候在找我。我以为老美不会找我,也没当回事儿。在船上就接到电话,说他要7月3日去欧洲度假,我要4号回来,他说不想丢掉这段时间,我就让我的同事去把他填写的签字表格拿回来。4日半夜进家,5日下午把相片照了,夜里就上市了。他把钥匙藏在后院,说相信我!我听了很受用,也感到责任重大。

还好我原来的一个印度人买家很中意这个房子,没经过两个来回就敲定了合同,不到一周就进入律师审核阶段。他还在度假,房子卖掉了,而且还是两个报价,都是我的客人呦!这是我今年的第五个一手托两家的房子了!

还有一位买家,尽管急着买房,但还是要等我回来看房,说她的朋友告诉她务必等我。我都不知道哪个朋友,后来一接触才知道是真正的好朋友!因为她知道我是真正的为买家着想,从不去想自己的佣金。还有我很清楚,你真心为人家,人家不傻,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反映出你的真实想法。

老大问我怎么有这么多顾客,我告诉他,你妈我不是在卖房子是在做生活顾问。我从不简单的只是找房子看房子,而是问清缘由,出一些注意,当然是否采纳是客人的自由。

一个客人打电话说要买房卖房,我问为啥,说要换学区。问情情况,我说,我觉得你不需要换学区,送孩子上私立学校就好。于是我给她讲故事,为什么她的孩子要上私立,她说张老师我是找你买房子啊。我说你先做好私立公立学校的功课,再决定是否搬家。我介绍上私立学校的朋友给她,告诉她就一个孩子在上学这件事上要多做功课。买房很容易,先想明白孩子应该去什么样的学校。

还有很多人打电话要在新洲买投资房,我都认真的告诉对方,在新泽西买投资房由于地税高的原因搞好了5-7% 的回报,搞不好甚至赔钱。指望现金流不太现实,但是以租金养房还是有可能的。但是不要买太贵的房子。做房东毕竟是做生意,要和房客打交道,想好了再决定。

还有买哪个区的房子,买镇屋还是独立屋,新房旧房,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我都主动讲自己的看法。我还告诉买主如果是我,我不喜欢什么,当然买主有时不在意我的不喜欢,像早晨起来厨房没有阳光,我是很在意的。

我经常接到电话说看了我的博客,或者是某某推荐的,我觉得我的一个好处就是为人实在,人家了解我!有谁不愿意和知根知底的人合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