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地中海邮轮假期的回味(二)

(2016-07-08 07:54:39) 下一个

度假中的琐事儿

人常说,父母教育孩子是言传身教。对于爱学习的父母来说孩子也是他们的老师。

我们全家邮轮上每晚的正式晚餐不错过,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吃饭。早饭经常不吃。老大在船上一直工作,即使下了船也要背着电脑,在有wifi的地方干活,他说他的手下指望他解决问题。不幸的是他的电脑坏了两次,一次花200欧元修好了用了一天又坏了。这也是老天爷疼惜他,让他休息!老二的主要任务在上船的头两天就完成了。背来五本书,他说比尔盖茨一年要读52本书,他也要读大量的书。三儿在来之前,暑期实习的老师也给留了一些作业,正好利用一下大哥把计算机的事情搞搞清楚。我也是一直很爱读书的,但是没有出门背书的习惯。因为我一直有网,也不寂寞。老二说,人要想进步必须看书。我不想落后,就找老二借书看,看完两本。老二感叹我看书之快,英语书都能看这么快,我说川普的自传写的跟小学生的一样。第三本看了一半,老二说允许我带回家看,回家时在和我讨论书的内容。

晚餐期间我们谈论起一起坐邮轮的经历,发现我们都是特别爱坐邮轮旅游。这已经是我们全家第五次坐邮轮了。我和他们讲起我的朋友也是三个儿子,他们一家爱那种刺激的野外大自然的旅游。因为我这个做妈妈的怕受罪,怕危险,所以我们家连野外野营都没做过。两个大的都是和朋友去野营的。而三儿怕虫子从来都不喜欢野营。

到了意大利的那不勒斯(Naples,Napoli),有一个火山遗址,孩子们在房间讨论好了要跟团去看。我们老两口说,你们去吧,我们进城去找美食。三儿一听两眼放光,说他也要找地方去吃饭。要吃正宗的意大利饭!两个大的也不坚持去看火山遗址了,跟我们进城去找吃的。

我发感慨:吃货不分年龄大小。这吃相像在邮轮度假的样子吗?

老二经常和爸爸切磋照相技术,他用苹果手机照,照完以后,闲下来就和爸爸讨论线条,光线对称什么的,听得我一头雾水。

老公看两个大的买了wifi就要看他的工作上的email。一家人都在度假的时候干活,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互相还都支持。尤其是我,在邮轮上都有电话。三个房子过户,四个房子在进行律师审核。还有一个客户的房子要上市!

我们看到西班牙和意大利人的懒散,就讲起曾经辉煌的国家就是因为人们的懒散不努力而变成了这个样子,对于一个家庭而言也是一样。只有大家都积极努力的工作,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孩子们都同意这样的结论,之所以我们有今天的生活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要想保持这样的势头,必须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工作!

我们一致认为我们家应该有一个名称,我们的姓氏“张家”太俗了,应该有个好听的代号。我自告奋勇要为大家起一个中英文都合适的名字。大家笑笑都没有讲话,意思就是到猴年马月还不知道起个什么名字!

两个大的在创业,手头没钱,能感到他们对待花钱的谨慎。我主动给人家买东西都说不要,老大在那不勒斯买皮带非要自己花钱。

我告诉孩子们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成为他们的榜样。老二不解的问:“你们怎么会成为我们的榜样?”

我说:“我们作为父母的所作所为,你喜欢的你将来就学习,不喜欢的你将来不要重复。我们尽量做好,让你们知道什么是好的标准!”

邮轮在第六天海上航行33小时,除了我们各自的活动,我们全家还玩起了扑克牌。大家聚集在我们带阳台的房间里,进行一场“争上游”大战!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游戏,先是计分,最后进行淘汰制,第一个被淘汰的是三儿,然后是老公,老二,我和老大用多半副牌挣高低,最后他算计了许久,但被我手里的牌给镇住了,他万万想不到我有比他大的牌,我大获全胜。

我和老公爱玩老虎机,孩子们总爱问我们赢多少,我们纠正他们的问法,是输多少?在赌场里不是去投资的而是去娱乐的,有本事的是输钱就罢手,要是总想赢回来那就没完没了了!

还有关于买东西,纪念品我们谁都没兴趣去买。我总说,在外边看着好,到家里就是垃圾。大家都同意我的意见,老大还说我说的深刻。只是老大很有意思,到处找不同的瓶装水,还有海盐。在意大利找到一瓶水,他说貌似神水,说有好多益处,我们都抢着喝。还有在马耳他岛国,人家号称自己的饮料,我们也买来两杯尝了一下,和可口可乐差不多!

我们大家互相关心,尤其是三儿总是注意我累不累,他主动的在上坡的时候推着我,孩子们看到我走路的速度慢下来就主动说不要走了。我们最后三晚上住在老大租的AIRBNB,他说用的是他的账号,大家都要保持房间干净,三儿很往心里去的,主动拖地扫地,还监督我们吃东西不要掉在地上。我们笑他反应过头了。

最重要的一点我给忘了,现在补上。感恩之心!我们谈到全家度假的组织者老公是非常不容易的。尽管有些安排孩子们有微词,我都一一化解。试想在考虑时间金钱以及有趣的基础上安排活动是不是很费神?老二说他在高中毕业时安排几次大型外出活动,就没有得到感谢,他就没了情绪。我说他是找错了一起玩的人。老公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发动大家做事,一人包办。连三儿都抱怨为什么不下放一些权利。我和老二好说话,指哪打哪,不操心不抱怨,三儿总是嫌这嫌那的。其实老大会主动分担,比如找路,找餐馆,出主意想办法,我和老二在后边跟着。

到最后一天晚上大家要散的时候,两个大的都用英语说谢谢爸爸,组织了这么一个很棒的度假活动。当我们的汽车停在车库门前时,三儿也对爸爸说,这是一个很棒的假日,谢谢爸爸!

三儿的这句话给全家度假做了总结。

这些旅游度假中的点点滴滴,时间长了就会忘掉,只有把它们记下来才能成为永恒!这些琐事儿都是我们一起的美好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大家子,漂亮母亲和三个帅哥们,想不热闹难啊。
西洋东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洋东镜' 的评论 : 还有网上的wifi不太离谱,真要有事儿可以买。看闲篇就不值得了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洋东镜' 的评论 : 我们找饭店吃饭,喝咖啡,都有wifi
西洋东镜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

正好不久后也要去,想问下游轮行程中怎么上网?好像船上上网贵得离谱。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慈祥美丽的妈妈和三个帅小伙。
888+++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