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小三儿的故事-三儿学开车-03/14/2016

(2016-03-16 13:15:53) 下一个

 

三儿已经16岁,冬季忙完游泳就要学开车了。我让他自己找驾校教练,他看看了网上对同学们用的教练评价不高,说我可以帮他找一位。刚巧小区里有位邻居做教练,是位广东人,国语讲得皱皱巴巴的,三儿说他不介意。我就约好教练,在3月14号下午两点20分,带着炒饭去接三儿。我们3点来到熙熙攘攘的普林斯顿DMV,教练还在帮学生考试,我们站在一旁等教练。在新泽西16岁的学生学开车必须有教练陪伴才能办许可证。我把三儿交给教练,急匆匆的就去带人看我卖的房子。因为前边有两个儿子学开车的经验了,对三儿学车已经习以为常。记得老大学车也是找的中国教练,第一次开车就上高速了。因为是第一次也不知道是否正常,老二开车自己找的驾校,教练每次接送他,我一点没操心。我坐在他身边,看他开车也不像第一次做老大开车那么紧张。至于三儿学车,我就盼着他快考正式驾照,自己开车别烦我就好了。

这个教练一次要交两小时,要每天上,连上三天,三儿说他没时间,我要他自己和教练去说。结果他就定在了周五再开两个小时。我问他怎么和教练交流,他告诉我说中文。还问我教练说他开得很稳是什么意思。看来也不是都明白。他们在高中的停车场学了拐弯等等基本技巧,回来就考我,知不知道左拐车头应该在哪里,我天天开车左拐,根本没注意车头应该在哪里才左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也不知道啊?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到底左转车头应该在哪里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