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鸡日记(三)大妞二妞的亲妈来访

(2015-09-16 14:59:55) 下一个

2015/09/16

大妞二妞的亲妈来访

朋友HB总说我有福气,大妞二妞进门就下蛋,她辛辛苦苦养的鸡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下蛋的。我理直气壮的告诉她:我是后妈,当然得享受现成的。

亲妈与后妈的区别就在于后妈占领胜利果实,但是有时也背上恶名。通过养鸡我体会到不是后妈心狠,是因为后妈没有经历过程,没有经验!再说了,都那么个大家伙了,有的还有脾气,后妈当然没有那么耐心。还有我对鸡蛋更感兴趣。

亲妈不一样啊,这不刚三天,借着聚会的名声早早来看望妞儿们。早就想着虽然鸡窝像别墅,但野惯了的丫头喜欢在外边溜达。亲妈不进屋,直奔鸡窝。把妞儿们放出来。告诉后妈要坐在外边看着妞儿们,刨树根,找虫吃,监视周围,不能让妞儿们跑远。妞儿们见了亲妈特高兴,不离左右,稍微越线,亲妈一叫就往回走。看得我这后妈羡慕嫉妒恨。亲妈又就妞儿们的喝水以及饲料桶做了具体指示。饲料桶要离地,水要干净。我赶紧给亲妈汇报我的发现,说两个妞儿都是跳三步舞的天才。蹦嚓嚓跳得非常有节奏!亲妈还真没发现过,我沾沾自喜,感觉小胜一局。但是没好意思告诉后妈二妞不下蛋也“咯咯哒”的 叫时,我用老大教我的那招用水喷二妞儿。把“咯”一下子就闷回去了。自己虽然感觉挺不善良的,但是还是用家有家规的藉口给自己找了台阶。

还有忘了告诉亲妈,我早晨把不知哪个妞在下蛋窝里拉的屎除掉了。二妞在亲妈在的时候下了蛋,这回下在窝里。大妞今天休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类生活小片段,人生中如果多一些非常有情趣家庭调味品,就会觉得活得有滋有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