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啥打工?

(2015-09-02 13:05:33) 下一个

 三个孩子中,两个大的都没打过工。好像没有那个闲工夫,还有我们一直忙没时间送他们打工。轮到三儿了,他自己计划暑假在8月份要打工。

五月份就自己安排了考泳池救生员。在六月底七月初把工作敲定。一直等到8月初,经过我的交涉才确定了工作的时间。整个过程不太令人满意。很大的公司,但安排的有点乱。 小孩子做这种事情都是没有经验的。需要家长的引导和支持。

首先要搞明白为啥打工:

其实理由不用多,好象三儿就是为了与哥哥们做不同的事情。我也鼓励他, 说他是我们整个家族的第一人在15岁就能挣钱! 哈哈,不仅打败哥哥们,连祖宗都胜过了!

其次如何运作:

拿证书

一个十五岁的孩子要想找到工作,也是需要有一定的本领才可以胜出的。游了6年的泳,总要有个交代吧。救生员首当其冲。利用周末时间,上了五天的课,据说好不容易才考过。班上也有考第二次的,除了有游泳技能,还要有急救的本事。三儿拿到证书也是小激动,吃饭庆祝是应该的。

找工作

拿到证书就可以找工作了,为了不让我自己有额外负担极力推荐在社区游泳池做救生员。那我就帮他递简历。很容易搞定了,就是手续因为三儿年龄小稍微有些繁琐,必须得到学校和家长的同意,还要有当年的体检表。

要有面试,那我就告诉他面试时,穿戴整齐,还要问一下做过救生员的朋友他们会被问到什么问题,再复习一下基础知识。按时到达面试地点。放松心情,不要你没关系,等等一大堆的忠告。可是什么都不重要,好像早就决定要他了,到那里就给了上班要填的表,交代一下需要的文件。就说回去听电话,会有人打电话给他安排工作。可是等了一个月, 也没人理。在我再三的电话下才有了安排。

三儿一听一天9个半小时的工作就炸了。嫌太长时间, 还有不喜欢时间上的安排。这时候,当老妈的一通教育:只要你答应人家8月份工作,你就要听从分配而且不能讲条件。工作第一!可是有时候,经常让马上上岗,三儿就不高兴了, 我也不能要求三儿必须去, 因为确实他们不象话。三儿在8月份一共上了8天班,除了一天是5小时, 剩余的都是9个半小时。有一天还一人独当一面整个上午。工资是一小时8。5 美金。头两天的工资给了支票,后几天的就寄来一张卡,把钱直接打进去。看着那张卡三儿又是有点兴奋。说自己又有了一张银行卡。 这卡可是自己赚来的。

工作有收获吗?

当然挣钱了!

可是老大对他说, 你二十个小时的工资不及我2个小时的。

老二问他,你不觉得浪费时间吗?这种工作什么都学不到啊!

三儿咋说? 我就是要个经历。

我问他都学到了啥?

他说: 我以后不要人家说8点关门, 7点半了还要进去游泳,我心里很不舒服。

这就是收获,知道体谅别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