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年夏天的故事(六)

(2015-08-27 18:03:55) 下一个

 度假花絮

全家度假的流水帐记了一遍,相信多年以后都会成为很好的回忆。每年的家庭度假都是难忘的好时光,没动笔记下来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的淡忘了。自从有了记录的习惯,有时候拿出来看一看,感到很幸福。同时在度假时因为有写的念头,所以对很多事情都很留意,看得仔细听的认真,玩的明白。

爱操心的人

这次度假最操心的人当然是老公,而第二名却是三儿。 说老公操心就是计划行程,买票,安排节目等等。三儿的操心在于他的本性。大家逛街,三儿除了紧随我其后,还要时时报告谁没在视线里,经常听到他招呼:妈妈,谁谁没来,等一下。 在温哥华码头,老公去机场还车,坐地铁回来,我们几个都坐在咖啡店的外面聊天等着。 三儿就开始操心:爸爸会找到这里吗? 我说:会,我给他打电话了。 一会儿,三儿又说:爸爸不熟悉这里。 我说:你爸多能啊,这点地方他还能丢了? 过一会儿,三儿起身说,我去地铁站接爸爸。 两个大的和我相对一笑,这三儿真是爱操心。

瞎支招的人

老二过生日,他老爸忽悠他买彩票649,还是自己选号,搞得跟真事似的,害得老二还真以为能中奖,告诉我在下船有信号时我们的命运就会改变,我说:这话我已经听你爸讲了很多次了。人家下船还真仔细对号,发现买了25张的号都不沾边。 话说在船上兵分两路活动。我和老公一拨儿, 我自愿做跟屁虫,老公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看什么演出,参加什么活动全听从分配。可是,有时感到不合理也要执行, 比如:饭还没吃完, 就要看演出,说: 少吃一口好减肥。 他自己爱去桑拿,又不愿意耍单。一大早,觉都没睡够,就楞拽我起来说: 他看过了, 桑拿室不分男女。我糊里糊涂就被拖去了。果然, 静悄悄没有一个人影。太早啊!后来发现我误入男浴室! 老公爱吃PIZZA。在游轮上那么多的好吃的哪里能轮上它!何况平时我都拒绝吃面。可是,老公经不起那么诱人的PIZZA的诱惑,我只能陪吃!

爱八卦聊天的人

肯定是我, 走哪聊到哪。其次是老大, 也爱和人聊天。

在船上, 我们遇到一对年逾古稀的老人家,说这是他们第十二次坐公主号了,这次往返十四天每人才1200加元。他们是早年从香港移民到温哥华,现在子孙满堂, 衣食无忧,会说英语和粤语。尽情享受晚年生活,经常说走就走。他们是公主号的黑钻会员。引逗的我把公主号的路线研究了一遍。竟然发现还有半年时间游轮的路线,每人1万8到2万美元。当我和孩子们聊起来时, 他们都问我, 如果我坐那么长的游轮会不会烦。

阿拉斯加夏天气候宜人,我们知道冬天可是冷得要命,我就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和当地人聊一聊。商店的店员,看上去不像旅游者的钓鱼人,旅游车的司机,还有街上卖冰激凌的中学生。

我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们冬天在哪里住”?

年轻的店员都说,他们只是今年夏天在这里,还不知道冬天如何。在一个卖皮衣的店里,一个中年黑人售货员,用中文说“貂皮大衣”。聊起来才知道每年夏天来这边一边打工一边度假,下班去钓鱼,天冷了就回纽约。我说,等我来了你就没工作了,因为我是双语售货员。 在惠特尔的杂货店里,一边租车一边和店主聊天,问他冬天在哪里,他说当然是在加州。那个小镇只有200人住在一栋楼里。问他冬天怎么铲雪,他说曾经下过48呎的大学,在这里他们挖通道,根本不铲雪。 在斯咖格维问大街上卖冰激凌的高中生,冬天下雪是否上课,他好像我很奇怪问这个问题,他说冬天只有圣诞节到新年之间不上课。想想我们新泽西,只要下雪就不上课了! 不要以为所有的人冬天都往南走,那个做哈士奇拉雪橇生意的小伙子就在冬天往北走,去参加狗拉雪橇大赛。他讲了很多给狗保暖的绝招。看得出是个爱狗如命的人。

在与人聊天的过程中,我感觉做事有热情的人是很可爱的。 每个人好像都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己喜欢什么,他们待人热情,很爱聊天。

即使我问一个当地钓鱼的人,他是开火车的,他说夏天开车,冬天保养车。这么简单的工作,你都感觉到他对工作的热爱。

有一天晚餐,我和老公单独用餐没有和孩子们在一起吃晚饭。老大和我们的服务生聊天得到的信息使他们很吃惊。一位是自己在菲律宾拥有一个健身房的老板,另一个是年近50的帅哥(我们以为他很年轻,为他不能和孩子经常在一起感到遗憾)。他们只是热爱这份工作而选择了这份工作。难怪每天精神饱满,喜气洋洋。

最忙的人

当然是我们家老二。每到一地只要有信号,就工作,即使在船上也要买WIFI。船上有自己的APP,大家可以通过船上的WiFi 联络,有时你收到外边的信息,但是你不能回复。所以你必须要买WiF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夸奖。大儿子喜欢这些,老二就不喜欢。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热闹!看到你二十几岁的儿子还会种地、做饭、养鸡;你们做父母的真的好成功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