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儿的2015夏天(三)

(2015-07-14 10:16:04) 下一个

暑假作业
20150714

前两天,三儿问我最近有没有再写他,我说: “你好象没啥特殊事了,没得写了.”

可是我发现明天就要度假了,每天三儿还是很忙的,忙什么?暑假作业 .

说来大家也许不信,我从来没有注意到前两个儿子有暑假作业,只知道他们都有阅读的任务,因为每年暑假必须要买几本书. 我说过要记录三儿的高中经历所以格外留心三儿的活动.发现三儿天天在做AP 化学作业,还有AP历史以及英语阅读(To kill Mockingbird). 他告诉我,这是十年级老师留的暑假作业,一开学就要考试. AP 化学很难的, 三儿自己吭吃吭吃的做题,有难题, 我觉得可以帮忙,可是一看题是似曾相识,就是不会. 三儿说问老二,谁知老二一句我忘了就把他打发了. 我鼓励他请教和他一起教计算机 10年级学姐, 他找出各种理由不去问. 没办法,烂泥糊不上墙. 前两天问他说自己解决了.

其实在美国读高中还是很辛苦,三儿的学习中等偏上,历史英语都没问题,数理化还是需要下工夫.我问他是否需要老师, 他说从网上自学就好. 可喜的是他自己知道努力,知道在哪里寻求帮助.因为要度假两周, 回来要工作一个月, 所以天天在赶作业. 每天坚持锻炼,游泳.懒觉也睡的很足,每天都10点半起床. 至于几点睡就不得而知了,自己支配时间是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rsewhisper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的暑假阅读作业也是这本书,这么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