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大了儿子

(2015-01-09 19:47:09) 下一个

 

现在闲下来就记录三儿的事情,实际上我也很想念老大,我只是不想太打扰他,让他安心的过自己的小日子,他很贴心的不定期的视频一下,和我唠唠家常。这是我九年前写的一篇小文,在文学城博客里为老大开一小块地!

 

长大了儿子

当老大接到康奈尔大学的通知书时,我的感觉就是很开心。以至于为他准备上学的行头时,也没有他离开我的悲伤。看着这个结实的小伙子,充满自信的神情,我只感到欣慰。在送他去学校那天,看着那么好的校园,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我真是庆幸儿子能在这样的学校读书。分别时,我想过很多次的离别伤感之情也没有涌上心头。只是紧紧地拥抱了儿子一下,轻轻的说了声take care. 倒是老二在回会来的路上,难受的肚子疼。他没有表达,只是哭而我们也觉得他是饿的。

 

俗话说,吃饱了不想家,康奈尔大学的伙食是全美有名的。儿子的吃饭没有问题,也就令人放心了。只是儿子学的专业让我们感到不是滋味。语言学专业,尽管他选择了中文让我们感到高兴但还是觉得不对劲。他很兴奋的打电话告诉我这个专业的同学有很多有趣的,不象学理科的学生那么没意思。我想反正他会去学法律的,现在学语言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当他打电话告诉我他准备学计算机科学和语言两门专业时,我才感到那一年的4万多学费才物有所值。不然尽管他学中文我是仍然耿耿于怀。尽管我和老公表现的很开明,充分信任儿子的选择,但仍然不免依旧担心儿子的未来。

在离开家的头两个月,儿子经常打电话报告他修课的情况。和别的妈妈谈起来,感到儿子很贴心。在半年的时间里儿子回来三次,每次回来都感到他长大了。好饭好菜吃的他更健壮了,加上有规律的身体锻炼,浑身上下硬梆梆的。这最后一次回来是过圣诞节,他精心准备了每个人的礼物。爷爷奶奶得到了一个精美的相片镜框,襄上了他们在康奈尔大学时的合影。他送给爸爸的礼物是短袖衫,我的礼物是运动衣,二弟的礼物是套头衫。小弟弟的礼物则是一只小熊。所有的礼物上都有康奈尔大学的标志。可见他是为他的学校而感到骄傲。

 

在家里带上一个月,没有作业。真不知道他会怎样。我是不能容忍一个大人无所事事的闲呆在家里的。于是就在朋友的公司里找份工作给他。设计网站和编写程序。儿子想模像样的干了起来。得到了朋友的高度赞扬。我们也为他感到骄傲。在他在家的日子里,他能帮上很多忙。带弟弟去学钢琴,给弟弟当司机。我真正的感到儿子真是有用啊!在他必须返校时,每个人都感到恋恋不舍。

在他不在家的日子里,我开始思念他。想给他打电话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时间。而他也忙得没有时间搭理我们。大年初一12点,我把电话打过去,他正在做作业。他给奶奶拜年。他说,他真的是很忙,前两天,我们收到了学校寄来得奖状,他在院长的荣誉名单上。第一学期的4门课,其中两门A+, 一门各是A B。前两天,他发来如下的电子邮件,使我产生了把这一段时间的感受写下来得冲动。

 

妈妈,

今天老师终于让我们用电脑去打字写作业。虽然现在我用拼音更快,但是我更想学五笔字型。我刚写的这些用了30分钟。哈哈!

-儿子

作为母亲看到儿子这样的用功该是多么的骄傲!他有一个成功人士具备的优点那就是做事认真,持之以恒,不怕吃苦。祝愿我儿前途无量!

2006/02/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