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心节日(七)

(2015-01-01 12:43:46) 下一个

 

假期间的滨州行


正像人们说的新泽西就是农村,我们去纽约和费城就是乡巴佬进城。

我们在假期里,充分利用我们的地理优势到滨州两游:去蓝山滑雪和去费城赶“庙会”(Christmas Village

节日期间,老公上班的地方关门,我又是个没人说没人管的自由人,除了三儿游泳,还真没什么事。天气出奇的暖和,滑雪如果不走远了还真是个问题。好不容易在26日这一天,我们在滨州蓝山的盘鹰石会所人工制造了一些雪,开了两条雪道,老公赶紧安排大家滑雪活动。我们两口子实际上并不是滑雪爱好者,尤其是我试过一次就放弃了,不再沾边,做好后勤工作。在冰雪之国的瑞典和加拿大都呆过很多年也没去滑过雪,这到了美国想着给儿子们创造一些机会,怎奈这东西也有遗传,孩子们此项运动的热衷程度也只是“我会滑雪而已”。

这一次老二请了四位高中同学一同前往滑雪那就不一样了,20岁不到的小伙子们玩的很开心,这些在不同地方上大学的高中好友在寒假里聚在一起,尤其是我们包玩包吃,小伙子们爽的不得了,滑雪场人不多,孩子们玩的尽兴,中间休息时吃一点快餐,晚上收工全套大餐伺候,这也是这些大学生们向往的,孩子们很客气的感谢我们。

另一个小客人是运动健将小梅根。从未滑过雪的她,毫不畏惧,一下子就冲向雪道,因为有多年的滑冰经验,小梅根好像天生就会滑雪,从头到尾只摔过一次。

我和老公一起玩Tubing,开始我还有点害怕,等看老公平安无事的滑下去我也就硬着头皮下去了,偌大的场地就我两个大人,三个小伙子伺候我们,我觉得挺好玩的,赶紧叫三儿和梅根来玩,人家玩了一下就嫌太不刺激了,这玩意真是小孩子玩的!不过在玩的过程中感觉还是有危险的,就是坐骑翻车,还有手脚会碰到周围的雪,老公就用脚削掉一大雪块,在雪道中央捣乱。

滑雪后的第二天又是好天气。中午我们又携公婆和梅根到费城中心游玩。和纽约比这里真的是小巫啊!  梅西百货商店倒是很热闹,装饰的也很好看,那棵圣诞树很有特色。我们一行五人只是走马观花的游览,感受着城里的气氛,而且是二流城市的气氛。但是这里有一个圣诞小村,用公婆的话说是北京的庙会。一个一个的小摊位各有特色,我们没买东西,但碰到吃的又挪不动步了。从威斯康森州来的卖奶酪的小摊的样品吸引了我们,尝过之后把所有的四种奶酪都买下了。

与老人家逛街,解决吃饭问题总是要吃中餐的,到了唐人街,老公说有一家评价高的吃早茶的馆子,门脸很不起眼,但味道不错,比起法拉盛的早茶馆也很便宜。

这个假期还有两天,剩下就是开party,胡吃海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