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遭遇尴尬

(2014-12-09 05:21:23) 下一个

 

遭遇尴尬

中国人见面都要互相称呼个尊卑来,尤其是小孩子遇到大人总是以长辈相称,辈份是根据年龄而定的。记得老大两岁的时候,那时我在大学里工作,抱着孩子遇到了我们工会主席梅老师。梅老师大概50岁左右,南方人,打扮的美美的,我家老大嘴甜的喊他阿姨好!把梅老师乐得花枝乱颤。以后我到工会办事都变得容易,还总惦记着我家老大。有一次我又抱老大碰上她和另一位女老师,那个女老师比梅老师年轻,我家不长眼的老大喊人家奶奶好!梅老师自然不放过高兴的机会,添油加醋的说小孩子不撒谎!

现如今我也到了梅老师的年龄,同学中孩子结婚早的已经把全班同学都升到了爷爷奶奶级。昨天让我卖房的朋友带一三岁小童躲到我家(因有人看房他们没出去),见面称呼什么?小不点定定的机灵的看着我,我唯恐他喊我奶奶,赶紧说叫阿姨。实际上心虚的很!这咋一晃就升级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