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移民在新泽西的故事(三)

(2014-12-07 09:10:05) 下一个

 

不会英语不是事

在新移民的队伍里有这么一群人,在国内刚退休,美国的独生子女为他们生了孙男孙女。这些年轻的爷爷奶奶,手里有钱,会开车,唯一缺的就是不会英语。他们来这里为子女带孩子同时也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我的公婆都是近80岁的人,属于在美国没腿(不会开车走不远),没嘴(不会英文出门不能办事)的老一代。因为公公钓鱼认识了年轻的爷爷们。他们开车有钱有闲会到处走动。在美国买东西如果到大超市基本不用说话,见了喜欢的装车就行,出门付钱。可是这位年轻的爷爷喜欢到一家Amish人农场去买肉,这里的农副产品都是绿色食品,这里有人帮你现称现卖,必须说话。我很好奇他是怎么成交的,他说他用翻译软件。如果想买牛肉,他就在谷歌翻译上打入中文,英文还有发音,或者直接拿给人家看。我问他怎么告诉人家你要多少,他说他会英文的一二三四。one磅,two磅就能买到自己要的。要是买不到一磅的咋办,他说比划着让店员拿,拿到我想要的量就告诉他Stop。听了他的叙述每个人都忍俊不禁。他还告诉大家他去百老汇看狮子王,他的孩子问他是否看得懂,他说为什么要懂英文才去看,音乐好听,布景好看,百老汇歌舞剧名声大这就够了。

一个人有积极的心态在哪里生活都很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Kaile 回复 悄悄话 受罪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生活。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希望我老了也能过这样的生活。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们就是在这样过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