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闺蜜(一)

(2014-12-18 14:10:12) 下一个

 

我的闺蜜 

 闺蜜,其实就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自己爱说话聊天,有很多的朋友,但归结为闺蜜的还真是为数不多。当年刚来美国不久就结识了这样的朋友,我们两个在一起工作,组里就我们两个中国人聊起天来昏天黑地的,无话不谈,经常忘了时间,弄得老板很有意见。分开几年,也总是有约,但聊得并不畅快,好在有了微信,互相密切关注。昨天中午终于有机会在餐馆聊了两个小时,感觉真好。我们还是那样的默契,在一起挤兑挤兑老公,说说八卦,把十几年前的话和观点又都翻出来重温一遍。那时就是她的“你可以把三个儿子都送到藤校”一句话,使我有了明确目标。当年的她年纪轻轻,做事极其靠谱,善良是她的最大特点,也是我们的共同特性。

十多年前我就写过关于她的小文章。

闺蜜从名子到外表 以及为人处世都让人耳目一新, 充满惊奇。 值得我大书特书。

当我收到J&J 公司的面试通知时,上面有面试人员名单。我和老公自然好好研究了一番。嗯,这里有台湾人因为姓许(HSU),这个 MAN 是哪里人的姓呢?(我们没有想到她姓满)。 一定是老美。 不过这姓也挺少见的。 我带着疑问到了J&J。看见她本人我更糊涂了。可以肯定她是东方人。两条长腿,苗条的身材。要是把五官拆开看,挺普通的一个人。但搭配在一起就不一般了,很有味很漂亮。尤其是她的气质和神态。日本人?不可能。我否决自己。因为她不是日本人的姓,还有日本人除了电影演员长的漂亮,没见过几个顺眼的。那就是韩国人了。我几乎肯定了自己的猜测。我忘了跟她聊了什么。反正她的英语根本就没有让我猜她是中国人。有点口音但绝不是中国口音。可是没聊几句,这位说开了中文。而且告诉我她是上海人。那普通话说的也让我搞不明白她是哪方神圣。只感到这女孩儿不简单。后来听到关于她是哪里人的猜测就多了。

 最典型的猜测,她是ABC或者是很小就来到美国。因为她那没有破绽的英语,以及跟上趟的发形装束。好朋友一鸣后来说,她有很长时间没敢和这ABC女孩搭话。

其次的猜测是她一定嫁给了一个老美。因为她和老美相处你看不出有什么文化的不同。一个好朋友评价说她很会入乡随俗。有极强的适应能力。等这些全被否定 以后, 人们开始对她的年龄有了意外的发现。 有一次, 我的朋友好奇 的 问我:“你说什么?那姑娘快四十了?” 他的印象这小丫头片子也就刚步出大学校门。还有更雷人的,比利时来的大老板把她当孙女,可是她的女儿都可以打酱油了.人们更对她有个女儿而吃惊不已。不仅是她的外貌更主要的是她那阳光灿烂的性格以及时尚的装束.当她穿着大衣走进公司大门时,美国同事开玩笑让她把名子写在他的袖子上。把她当明星呀!

 想不到我的闺蜜是这样的上海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你闺蜜,她是显得年轻, 身材苗条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姓,有个性的闺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