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三儿一起吃午餐

(2014-11-20 14:40:05) 下一个

 

和三儿一起吃午餐

阴雨绵绵,正是睡懒觉的天气。孩子们有福气,今明两天是新泽西公立学校老师开大会的日子。因为昨天从芭芭拉那里学到了经验,今天就和三儿单独去吃午餐。当然去了三儿喜欢的“苹果蜜蜂”。饭菜吃得很好,但我俩都有点拉肚子。

整个餐馆包括我们就两拨人,三儿感觉有点不自在。说这样的餐馆还是人多点舒服。我说人少服务很好,果然我们不断的被人问候。

三儿吃了他的最爱“蘸菠菜”和汉堡,我则要了个午餐套餐。娘俩边吃边聊真的是非常惬意。我们谈到了昨天我和芭芭拉见面的事情,谈到了她的儿子们连恋爱的事情都和妈妈讲,三儿也有点吃惊。我告诉他芭芭拉还和他的四儿一起散步,三儿说,你看不游泳就能干很多的事情。我们谈到了对爷爷奶奶与我们同住的话题,我希望他多和老人家说话,他说他也很羡慕老二会和爷爷聊天,但他不知聊什么。我说你长大了就知道了。我还说对奶奶也要多说话,他说奶奶除了问他吃喝什么就没别的了,他也不知道要讲什么。

我问他对和老人家住一起是怎么看的,他说他和老大谈过这样的问题,老大告诉他,爸爸做这样的事有点太急躁,老人家应该在自己的家里住才舒服,而不是与别人住。我趁机给他讲了中国老人愿意和儿子住在一起,他看上去有点困惑,我赶紧告诉他我们不完全像中国人,将来不会和他的家庭住在一起。

我们悄悄的说着话,东拉西扯的聊天,他还问我是否和芭芭拉提起在宾州买地的事情。我们商量着给小费的事,他告诉我在波特兰老大那里,每次吃饭都要给20%的小费,因为端盘子的都是硕士或博士。我觉得他们有这么高的学历长期端盘子是浪费,不应该给高小费鼓励他们。他很不同意我的观点。

这样的单独接触真的感觉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