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短暂的销售工作经历(一)

(2014-08-03 14:31:30) 下一个

 

我短暂的销售工作的经历(一)

 

                   工作面试

刚出国时,没办法只能读书后在实验室干,从我内心里我是希望做一些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在去年重新审视自己要干什么时, 自己就想试一试销售这样的工作。在实验室和工业界工作这么多年,把人的灵气都磨没了。想当年,大学毕业都去做业务的年头,我就愿意干行政。出国在外,主要是语言的原因,把自己的梦想全丢掉了。我实际爱干的的事是与人打交道。而且是销售。我的爱与人聊天的爱好,真的可以挣钱。把自己的简历修改一下,在网上看到家附近有一公司在招人就投了简历,很快就有了电话,安排面试。那是716日上午1100,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去面试,之前都没告诉老公,我知道销售是年轻人的工作。到了那里,一帅哥和我谈话,从他们公司的网站上,我知道他刚提升为经理,年龄和我老大相仿。他讲了一下工作的性质,为电力公司销售电,20%的时间在办公室培训,80%的时间在外面见客户。他问了问我个人经历,又问了问个人爱好,就说回家等信吧。大概下午两点钟,我接到了人事经理的电话,说我通过了第一轮面试,可以进入第二轮面试,让我着正式服装,穿平底鞋。我不明就里,也不知道是怎样的架势,在早晨1015准时到了公司,一会儿,一位30多岁的菲律宾女士说要给我面试,我被她带上她的车,停在树荫下,问我一个问题:个人提职,工资和关系你最看重哪一个?我当然回答是关系。她很满意,就拉上我和另一位美国女孩(25岁)去她的领地看她是如何工作的。应该说她真的很棒,这么枯燥的行销她做的得心应手。一天下来,因为我要送小三游泳,必须早早离开。那第三轮的面试,说要等到第二天。第二天718日中午我接到电话说第三轮免试,Yveet 那个菲律宾人对我非常满意,问我感觉如何,我说还好。那就来填表吧!周一吧。我真是不着急。这份工作是那种你必须卖到一定的钱数,你才能领薪水,三个月后你可以有医疗福利。所有所有的取决于你是不是签到了客户。无论如何,我得到这份工作,说明自己外形没有老,英语还过关,表现还不错。我自己愿意尝试新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我实际爱干的的事是与人打交道",这最让我佩服。我最怵与人打家交道。所以搞电脑。但开会还是个问题。看来这跟英语好坏关系没有那么大。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我实际爱干的的事是与人打交道",这最让我佩服。我最怵与人打家交道。所以搞电脑。但开会还是个问题。看来这跟英语好坏关系没有那么大。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果山庄主' 的评论 : 这不人都傻了吗?不过没关系,生命的意义在于经历.很有意思的一段经历.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去试的.我学到了很多.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销售反正不付基本工资,谁来都能通过。 别蹚浑水了。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开心啊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你上当了,这就是D2D卖电,一般人干不长,所以他们就总是招人,故弄玄虚,还三轮面试。。。你干不了三个月就会自动走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