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招生英雄中国行之二

(2014-07-09 10:54:12) 下一个

 

招生英雄中国行之二
所到之处

当我把招生英雄的中国之行的意向讲给朋友的时候,得到了朋友的支持。大家积极联系可能的机构,希望帮助孩子们拓展业务,也希望精英服务给国内的朋友以帮助。最先与我们敲定的是马克汉姆教育集团。这是一家有15年经验的集留学,游学,外语培训,教育论坛,国际学校办学于一体的公司。在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欧洲都有自己的分公司,他们的经营模式对于我这个久居海外的菜鸟是新鲜的。

因为哈佛学校放假较早,我们把日期敲定于6月中旬。在订机票的过程中,我发现64号的机票是相对便宜一些。那此后的日程也就依次而定。我只有一天到石家庄看望我的老母亲,还是约好了学校,但后来取消了演讲。

67日下午一点在北京双妈沙龙进行了第一场演讲。120人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年龄从8岁到15岁的学生都有。北京学生的英语真的是“倍儿棒”(这是Zack在中国学的第一句中文,我的外甥教他说的),14岁的小翻译令人刮目相看。三个小时的活动一直延续到4小时,家长孩子问题多多,并为三位学生作了SAT测试。热情得家长一直陪着我们,吃护国寺小吃,去天安门广场。反响之强烈出乎我们的意料。因为在我联系北京各中学时,那些校长们并不感兴趣,他们有的说时间不对,还有说从哈佛来的学生见多了,不觉得有什么必要让自己的学生听这样的演讲,他们希望自己的学校的毕业生能回到母校去给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然而他们不知道这两个哈佛大一学生到底要讲什么,就直接拒绝了。

68日,我们拜访了两个培训中心,对北京的市场有了一点点的了解。晚上朋友设宴款待并为其女测试了SAT水平。

9日一早到天津,不到12点就见到了小刘老师。小刘老师的英文培训学校的学生个个热情,男生帅女生靓,两位老师戏称他们是挑长相的。给两个哈佛学生留下来美好的印象。下午我们在著名的耀华中学进行了演讲,同样耀华的老师同学反映很好,晚上一起就餐,第二天一早就把两位创始人请到学校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探讨,利用这一空闲我会了朋友,中午亲戚在狗不理包子总店盛情设宴。

下午3点半离开天津,乘高铁晚上7点半到南京。由David全程陪伴,并且由学校支付了我们的食宿。11日下午两点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沙林分校作了演讲。晚上由朋友在夜上海设宴款待我们。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离开南京坐高铁去上海会见一位有合作意向的朋友。下午两点半在浦东的嘉里宾馆谈事一直到下午4点半。5点被朋友接去到浦东的一个非常有特色的餐馆小南国,景色迷人,外滩夜景尽收眼底。这样的座位要提前三天预订。两个美国鬼子直到现在都直呼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好的餐馆。吃饱喝足,被朋友的司机送到虹桥机场乘坐“红眼”飞机于13日凌晨一点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在广州我们进行了16场(人)次的演讲。其中包括学校和社会两个部分。当然也没忘在闲暇之余会老同学见朋友,但没有逛任何名胜,除了吃饭就是开会与演讲。621日,晚9点的飞机,因为下雨延误一小时,到成都的心族旅馆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早就知道四川独特的巴蜀文化,在这两天里还是被震倒了。这一路走来都是曾未谋面的朋友,却好像已经认识了很久,到了这处处洋溢着火辣的滋味的城市,不仅是食物,更是热情似火的人。我们在短短的两天里讲了三场讲座,两个培训中心和一个学校。在后续的文章里我会介绍这里的学生和家长。

24日一大早乘8点半的飞机从成都回到北京。一点回到家,下午抽空买了一点纪念品,晚上又与一读书沙龙的学生及家长共进晚餐直到10点回家。25日乘飞机回到新泽西。

这三周是我一生最紧张忙碌的三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