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藤做些啥(十五)

(2014-07-08 17:58:44) 下一个

 

三个儿子的运动项目(续)

汲取两个哥哥的教训,老三最后被爸爸逼着参加了YMCA游泳队。那时9岁上四年级。第一年没有进入正式队,第二第三年就追了上来。我是反对他进游泳队的,一周要45次训练,还有经常比赛。我一个老二就够受了,再加上老三怎么吃得消。那时老公夸下海口,不用我管他一手包办。多年来他很少主动去管孩子的事,都是我派给他任务,这次非常认真,逼得老三直求我,“妈妈,别让爸爸管我了”。老公经常威逼利诱的让老三去游泳,大约过了半年,老三就喜欢上了游泳,现在拉都拉不回来,一切自己安排。我们只管接送。早晨起多早都没有怨言,而且根本不用叫起床。每次出发都是他催促我们。游的不是很快,但不停的进步。他很刻苦,每次训练23个小时他从不偷懒,深受教练的喜爱。几年下来,虽然身体消瘦,但宽肩乍背的很是有形。最主要的是磨炼了意志力。这是社区的游泳队,不同于学校游泳队,孩子们来自不同的学校,家庭背景也不一样。小小年纪,经历各种比赛,不管游的快慢,姿势标准与否,孩子们都得到伙伴的助威,家长的赞赏和教练的关注。游泳是自己挑战自己的运动项目,每年的年终庆功会上,教练都公布进步最大的运动员。老三虽然没有得过这样的奖项,但他知道通过刻苦训练可以提高成绩。

做家长的我们通过游泳队的活动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很多热心父母贡献着他们的时间,与精力。比赛时我们经常被安排做一些计时,计分的工作。今天老三有一项100米蛙泳进入州立的比赛。开车单程需要2个半小时,我还要做计时员。只有一项,成绩是1分钟12秒,比第一名慢11秒。我要开车来往5个小时。这是考验谁呀!可是作为父母不能有怨言,还要高高兴兴的去参与。恰好我在4道计时,老三是这一道的第二拨游,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他游泳。作为他的计时员我看他到最后的几米真是拼尽了全力,明显感到他体力不支。上了岸很疲惫的样子,真让人心疼。我做完工作,紧着往回赶,因为下午五点到九点还要参加区域乐队排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诚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