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藤做些啥(十三)

(2014-07-08 17:57:03) 下一个

 

学会骗女孩子的本事(续)

老二喜欢画漫画,这孩子很有幽默感,平时经常想个小段子,画出来。我开始并没有注意。有一次,他让我把他画的漫画复印一份给他的朋友,我顺便拿给我的美国同事看,她们看后,大笑不止。都说老二是天才。说实在的,我一点也不知道好笑的在哪里。这也许是我们不懂美国的文化。既然这孩子喜欢漫画,也就没有道理不培养,于是又把他送去学漫画。画了一阵,老师又让他练开了速写基本功。老师又在不停的告诉我,这又是一个天才。在这种强力赞扬之下,我看没有人会不晕头转向,更何况一个9岁的孩子。

三儿到是真喜欢画画,说送他学画画并不反对。只不过我不想浪费钱,等他再大一点开始也不晚。现在在家里和他二哥一起画的非常起劲。

在运动方面,仨儿子我看要数三儿最有天分。跟头把式打得相当专业。用他老爸的话说是体轻如燕。只是我不舍得让他去练体操。老二学了一阵KARATE,但这孩子根本不练,因为学费不薄,让我遏制了。又学了一阵足球,也是只有上课的时候才踢。现在又迷上了国际象棋,在中文学校学习。老大大了,懂得自己是中国人应该有中国人的本事,除了会说中文以外,还想学习武术。对于孩子们的正当要求,我是有求必应。于是,我又挖空心思给他找武术老师。为了达到不开远路去送他,我就近找了4个学生,请老师上门教。三个是外国人,其中一个还是高手。开始老师还收费,到了后来大家成了朋友就免费了。那个高手美国人成了老大的老师也成了中文学校的武术老师。而老大现在又在中文学校做他的TA。老大是个很有心计的孩子,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在学校除了参加排球队(二传手)外,体育课是优秀。很有规律的健身,打篮球。

通过儿子们的才艺学习过程,我认为除了孩子是某方面的天才,或者孩子极不喜欢的科目这两种极端现象。如果只是让孩子修养修养,根据孩子的兴趣,以及运用恰当的方法是能够达到目地的。2005/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