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藤做些啥(十二)

(2014-07-08 17:56:07) 下一个

 

学会骗女孩子的本事(续)

老二学琴是他自己自愿的。本来有老大做样,我们也不准备让他开始的太早,无奈,他看见哥哥和他的小朋友都会弹琴,很是羡慕,就在不到7岁的时候上了贼船。这期间也想过放弃,也恨练琴,但在我们的威逼利诱下,坚持到了今天。至今没啥成绩,但开始喜欢其他乐器,因为在学校里他的乐理知识比其他孩子强,他的感觉非常好。让孩子感觉好这正是我们让孩子学才艺的目的。记得老大转学第一天的情景,那是在SOMERVILL 的中学, 他告诉人家他会弹钢琴会识五线谱, 老师很 高兴的让他到乐队去吹黑管。结果,他还真在乐队里混的不错。我永远记得老大那天的自信神情。

三儿从小耳熏目睹俩哥哥弹琴,两岁前,还总愿意坐在钢琴前弹上几下,现如今懂事了,看到老二天天为练琴难受,他是非常坚决的告诉我,不想学琴。我也不准备强求,等他真懂人事了再逼他就范。

老大学画画,也数偶然。在蒙特利尔我们送他学中文,因为学校离家很远,只让他学两节课中文不太划算,就给他报了个素描班。开始和据说是北京美院有名画家的儿子姚庚学习。第二年又从师于前美院教授庾笑洋。整个班二十多个孩子。这也就在北美能有这么高水平的老师教初学者。我感觉他是混了一年,因为我看过他上课,老师根本没有时间管他,有些孩子根本不遵守纪律,教室乱的象一锅粥。可每每问他怎么样,他都说喜欢上美术课。因为这节课和中文课在同一下午,第三年我们就让他继续在那个班混。这时,老师打来电话说,希望默涵上他上午的水彩画课。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有点不情愿,一大早就去城里,一待就是一天还要拖个小的。也就没理会老师的电话。过了一段时间,老师又打来电话说默涵画画很有感觉,希望他学水彩画。我们自是很感谢老师的看重,但还是犯懒。老师的第三次电话我们不能在找借口推辞了,只好牺牲懒觉时间,送儿子学画。从他的习作,可以看到他在不断地成才着。后来我们搬到新泽西,让他继续在中文学校学画画,但发现老师没有那么专业,就停了下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在YMCA 发现一个中国小女孩拿 着一幅漂 的画,她的妈妈介绍说,女孩从师于一美国老师,这个老师的教学方法就是只教技巧,不象一些中国老师那样为了迎合家长的心态,让学生出成品。我觉得给老大换个不同风格的老师也不错,就给他报了名。果然,他很喜欢这个叫BABRA 的老师, 在日后不仅成了她的学生, 还成了她的TA (教师助理)和朋友。他的大作也得到一些人的喜爱。据老师讲他的风格是写意派。老师喜欢他的程度,用两个例子可以说明。一是自费和她的丈夫带他去参观艺术博物馆,在餐馆请他吃中午饭;二是学画不收费。至于其他方面的帮助,不胜枚举。我常常感叹,这个孩子真是处处有贵人相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