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啥爬藤(五)

(2014-07-08 14:58:20) 下一个

 

那俺要反问为啥不爬藤?为了轻松?为了有个性?为了别人都爬我就不爬?不管别人怎么想,我们家的理念就是做什么就吆喝什么。作为学生,你就是要好好上学,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既然上大学就奔好大学去。藤校应该是自己的梦想学校的统称。爬藤这词很形象,不容易。但是有意思,有挑战。不仅是对孩子对父母也是挑战。做事情就要有目标,而且要具体。比如说,我要减肥,不如说我要在3个月内减掉10磅,我要上好大学不如说我要上XXX 大学。目标越具体越好,而且要有步骤去达到目标!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实际上有各种各样的目标需要达到。我们作父母的应该教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怎样设立目标,怎样达到目标!还有目标还要经常念叨,还有经常看见。这就要求做家长的适当提醒,买学校的纪念品放在看见的地方,时刻提醒自己。人有目标才有动力,目标太大不可及也等于白设,目标太小易达到也没意思。孩子上学过程中就是一步一步的升学,孩子自己的专业方向也不明确,那就只有爬藤了。如果孩子立志要当医生,那就奔着医学院考,如果孩子要搞政治,那就往离政治中心近的地方去。听明白了吧?俺家爬藤是为了升学有目标。一步一步的爬,到时间了,万一没到藤上,没关系,努力了就好!但是爬藤就要做爬藤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