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啥爬藤(三)

(2014-07-08 14:56:33) 下一个

 

我总说有想法的孩子是好孩子。这孩子的想法又和父母的想法一致那更是父母眼里的好孩子。实际上,我们是想孩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爬藤也是一个理念,就像我说支持早恋一样,并不是单纯的为了什么,而是人生的很多经历,孩子都应该试一试。藤校在东海岸是顶尖大学,当年俺都搞不清是哪几个,就像不懂选学区一样,我们是不经意的,更不知道如何去做。当时老大写的作文俺总觉得云山雾罩的,也不知道找高人看看,连这种建议都不知道给,就觉得升大学和升中学一样的天经地义,再加上周围的朋友成天的夸俺家老大,按就觉得老大能上哈佛。在升学的时候,老大说不申请提前录取,我就说俺多出80美金,你给妈申请一下哈佛,就算给我申请的。儿子勉强同意,说申请了。后来告诉我,申请哈佛的人SAT都是1600分,他没戏。我说早知这样你完全可以考1600分的。因为他英语满分,数学700分,中国人哪个不是数学800分?可那时我们觉得1500分很好了就没让他再考。不知我们那时是无知呢还是资讯不如现在,反正就和我当年嫁人一样懵懵懂懂的歪打正着,就上了藤校。 说起来也够悬的,只申请了5所学校,其中哈佛给他延迟录取和西北把他拒了。录取他的是康奈尔,埃默里,和州立罗歌斯大学。那时他虽然学习好,但没有体育活动,课外活动只是参加了模拟法庭,最后一年做了Captain,至于AP课几门俺也不知道,我现在想来生三个孩子这老大就是试验品。所以有一个孩子的父母你们注意了,做得再好还是不全面,也无法达到全面,千万不要自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