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啥支持早恋(二)

(2014-07-08 12:20:30) 下一个

 

为啥支持早恋(二)

不知道这早恋问题是不是中国特色,我们从小就把这男女关系搞得神秘兮兮,从小就觉得这男女关系见不得人,这是不是代代相传一代影响一代?我们都上大学了还不让谈恋爱,辅导员老师说你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不要谈情说爱,影响学习。你说正常吗?这感情的事能像水龙头一样有开关吗?这是不是时代的产物?我们的脑筋要不要换换?在美国就没这样的事,我是从三儿那里学到Crash一词。那还是他上一年级,他告诉我他被Crash了。我傻傻的问,什么意思。他说就是有个女孩喜欢他。我问他你喜欢她吗?他说他不喜欢。我问为什么?他说她太烦人,总是打扰他。以后我就经常问他有没有Crash和被Crash 长大了就不爱搭理我了,我也就知趣的不问了。可是在七年级时有一天却问我一个问题:你觉得Johan的女朋友怎样?我反问道:“我觉得怎样有用吗?你们听我的意见吗?”你说他怎么回答:“哪个孩子不愿意妈妈喜欢他们的女朋友呢”?看吧,妈妈是有地位的。所以妈妈讲话要注意了!我说,你们喜欢妈妈就喜欢。他又问:“那你喜欢什么样的?”我说我喜欢会说中国话的,他说老大惨了,找的肯定不会说中国话。我就告诉他,妈妈喜欢是一回事你们自己喜欢最重要。因为交什么样的男女朋友确实反映一个人的素质。一定要选一个好女孩,他又问我,“你说XXX漂亮吗?”这个问题又是个炸弹。我知道他喜欢那个女孩。我顺便就把情人眼里出西施的道理讲给他听。 懂不懂没关系,这事绝对需要磨练。相信我,如果你做的正确,孩子特别爱和父母谈这些,你应该是那个给他们指导的人,而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