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啥支持早恋(一)

(2014-07-08 12:19:36) 下一个

 

为啥支持早恋(一)为啥那啥。。。

写了两个为啥,为啥游泳和为啥选好学区,引来了很多感兴趣的人,有人出主意写写为啥爬藤,俺的目标是把儿子们都送到藤校,可俺心里清楚,送藤校只是生活的一小站,即重要又不重要。写是应该写,也有好多话要讲,可是另一个为啥更有意思,那就是为啥支持儿子早恋。这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我从来都没有紧张过孩子早恋,朋友问我为什么不紧张,我倒要反问为什么要紧张孩子早恋,而且什么又是早恋呢?也许我自己只有儿子没有女儿,用我只有两个女儿的同学的话说,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实际上这真是我自己少根筋的原因。我不认为这是贬义,少根筋没什么不好,只要不影响别人,自己不为一些琐事困扰,快快乐乐应该是最大的福气。这些早恋话题可能有泄露隐私之嫌,儿子读不懂,还则罢了,有那多事的父母经常从我这里拿到信息,给自家儿女贩卖,结果半生不熟,儿子回头问我,你说了什么什么,同学的父母说了什么,我的同学怎么怎么不高兴, 等等。 兄弟姐妹你们,你们自己看了消化了就算了,别再传给我儿子的同学的同学,好不好?为了避免误会,我声明,俺写的关于为啥支持早恋创作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故事只为了好看,说得不全是俺家儿子们的故事。

一看题目就得挨砸,支持早恋,是不是有犯罪嫌疑?仔细想想,这早恋是谁给的定义?多大是早?到底有什么危害?这父母怕这怕那,还不都是怕影响了学习成绩?可是对于孩子的成长,人际关系处理能力的培养才是最主要的。 而男女关系是众多人际关系中的较为重要,或者是最重要的关系,作为教育是不是应该放在首位?那么如何引导是不是得有实践? 曾经听过一妹子说过这样的话,她的好朋友34了没男朋友,是因她朋友的妈妈是教授,不让女儿谈朋友,怕耽误学习。这妹子说她妈就不怕耽误她闺女一辈子?我认为对异性的交往越早越好,关键是父母如何引导,引导正确,受益终生,围追堵截,适得其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