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啥选好学区(四)

(2014-07-08 12:09:53) 下一个

 

为啥选好学区(四)

买房不是买菜,要考虑很多方面。地理位置,环境,增值的空间等等。父母上班离家近也是要考虑的因素。可是我认识的朋友很多人都只选择了好学区,尤其是好学区的新房子。我家老公就是这一种人。他上班舍近求远,我最恨开车,他还说每天接送我。原来是他最不愿意扎堆,现在他的口号是中国人扎堆的学区就是好学区。当老大还是高三时,他就盘算买新房搬到Montgomery,这个中国人集聚地。在某天的下午,他告诉我他买了还没建的房子,在老大高中没毕业时就要搬走。这么快?这真成了买菜了!

在我搬进现在学区的房子之前,基本上听到的都是父母的抱怨,竞争利害,亚裔太多,孩子们假期补课。可是来到这里我发现,这里的学校和山坡镇是不太一样,除了20%的亚裔,还有一些课程不太一样。尤其是音乐课,这里的孩子人手一件乐器,个个身怀绝技。还有学校的设施,看上去都令人满意。地税高点,两个孩子上学也是合算的。近10年下来,老二从四年级一直到高中毕业,结交了一大批亚裔好朋友!考上哈佛,并且在上大学前就和高中同学一个是印度裔,一个是白人的孩子成立自己的升学指导公司(www.admissionshero.com)。

至于学校的环境,老二有时也抱怨学校像监狱,管得很严,出入都不方便,至于吸毒现象,也是平常之事。只要管好自己的孩子就好了。在大环境里还要经营小环境!

是呀,好学区压力大,我做了地产经纪买卖房屋容易,问三儿,要不要再转到山坡镇去读书,他坚决地说,这里非常好,哪都不去。其实孩子喜欢这个学校才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你们教育孩子好成功!我家老大要上高中了,把你家儿子的升学指导传给他做引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