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啥选好学区(三)

(2014-07-08 12:09:10) 下一个

 

为啥选好学区(三)

我们中国人就有这样的老话,叫做人以群分,物以类聚。早年出国为了学英语,不想在中国人扎堆的地方呆,在斯德哥尔摩时,住到离其他留学生的地方远远的。现在也有的新移民,尤其是送孩子单独出来的家长更希望把孩子送到穷乡僻壤,没有中国人的地方去学习。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从那种境地走过来的。回头想想何必呢!真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有这种想法的朋友也不为怪,我只是想说和同宗同族的人生活很舒服,没辙了才背井离乡。所以呀在我们家谁也别和我说鸟语,三个孩子都是不识字的中文文盲。

山坡镇10年前中国人不是很多,尤其是同老大年龄相仿的孩子更是寥寥无几。比他小的还有一些。他结交的朋友基本上都是白人和印度人。他曾经爱慕的也都是白人女孩,到现在我家老大都不会Dating 亚裔女孩。这回我真是麻爪了。就等着当洋妞的婆婆活受罪吧。有可能就打破我在家必须说中文的规矩。说起找女朋友,喜欢老大的还真不少,我也认识好几个,性格开朗,长相漂亮,但老大告诉我她们都不能理解他。这些女孩子根本不用功!她们搞不懂这个小老中为什么学习那么玩命。到如今当年的女朋友已成他人妇。

山坡镇的高中那时在新泽西排名70名左右,也有很好的师资力量。我们很幸运,老大的康色勒对儿子很好,到现在都认识我,还在问老大好。课程安排一点不次,每年也有一两个进大藤的。老大在学习上没得说,毕业时也是学校的前三名。那一年他们年级进小藤的很多,只有一个进了MIT。值得庆幸的是老大的朋友都是学霸。到现在毕业5年了,小伙子们个个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已经快爬到顶了。有考医生的,有考精算师的,投资赚钱都很在行。很多年后,和老大聊学区的事,他才告诉我,他刚开始上校车时经常被欺负, 学校里有很多不良学生吸毒,他说我们搬到现在的学区是一个很好的决定,从环境上讲对弟弟们是有好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