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啥选好学区(二)

(2014-07-08 12:07:39) 下一个

 

看房买房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囊中羞涩,还有老少六口一大家子。在加拿大我们一直没有改变观念。没有投资概念,没有享受的想法。一路走来,读书,找工作,尽管定居加国,因为在法语区,还是一个飘的感觉。 要按现在的觉悟,早就买房了说不定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人不能后悔,说不定买了房也就不想动了。话说那时的我们,思想观念和现在不一样,很保守。在买房的事情上,还是不想一步到位,不想借太多的钱。那时已经感觉到好学区的房比一般的学区要贵一些。 老公发现,中国人多的地方,都应该是不错的地方。除了Somerville那个小镇以外,周围的镇上都有中国人。那么就在这些镇上买吧,要问学区问题,除了Somerville大家一口否定外,这些周边的镇,大家就众说不一。什么在好学区里孩子压力山大,在好学区不意味着你就是好学生,差一点的学区你的孩子会出人头地等等。 听的多了,也就捡自己受用的听。当时我们现在住的这个区房价刚起,38 万左右,现在已经60万了。可那时觉得太贵了。对于钱来说,学区有那么重要吗?再加上住在这里的朋友诉说孩子的竞争有多么的利害,暑假都要上额外的补习班等等。。。结果我们就从高到50万的房一直又看到了不到20万的房。自己都为自己骄傲,真是能上能下啊!最后把房买在了学区还好的山坡镇野花巷122号。7月份搬过来,我家老大在这里开始高中生活。

这里是个大杂院镇屋。房子便宜意味着家庭收入不高,尽管学校还好,可是周围的人群确实决定了每天上校车孩子与何人为伍。记得一非常好的朋友那时花了40多万在好学区买了一个不起眼的房子,我还不以为然,他问我你是让你的孩子和成功人士的孩子为伍还是和一般的人为伍呢?我说当然是前者,他说你买房就是要做这样的决定。我的心咯噔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