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七)

(2014-07-19 06:23:00) 下一个

 

爸爸出院的表现

接老爸出院时,我们遇到了困难,他不想出院,而且愿意在ICU呆着。他一直表达这样的想法,我们以为他喜欢这些小护士。仔细一问才知道他是不想麻烦弟弟们,这里有人24小时护理。回家,妈妈就累了,弟弟们也会操心。可爱的老爸!昨天下午一直很好,今天早晨却把我吓着了,一口痰咳不出,憋的他只翻白眼,我除了失声大喊爸爸什么也做不了,抓着他的手,让他答应我,他迷迷瞪瞪的答应着,叨着气,我大喊,爸爸别吓唬我,咳嗽,答应我,大弟很镇静的抱着爸爸,妈妈也不慌,只有我在叫他。终于一口黄痰出来了,他活过来了!从此爸爸吐痰的声音,成了我们最爱听到声音,无论我们是在吃饭还是聊天,只要老爸一咳,马上拿纸去接,有时吐在手上也不在乎。只要他吐出痰,他就感觉好,话很多。讲他的过去,还表示可以看佛教的书。和妈妈开玩笑,讲他和妈妈的恩爱,结婚54年了,从没互相骂过对方,恩爱一辈子。下面是他和妈妈的对话:

妈妈:“你快好了,我给你买一个带4个爪的拐棍”。

爸爸:“买拐棍干什么”

妈妈:“拄着啊”!

爸爸:“噢,煮着呀,要不要炒着”?

妈妈:“你这老头子,拐棍怎么可以炒”?

爸爸:“你瞧你妈这智商,我没法和她沟通”。

爸爸说话有唐山口音,逗得我们大笑,妈妈反应过来了说:“没办法,要不大儿子就没考上大学,你写封修书吧,现在你也办不到了”。

下午,离开老爸,心里很难过,但很放心,大弟在就有办法。侄儿到火车站送的我!

老爸自打从医院出来,好像变了。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他还让弟弟去买大电视,把旧桌子扔掉,把床重新摆,让妈妈方便上下床。人啊,就差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