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五)

(2014-07-18 06:27:15) 下一个

 

老爸(五)

关于爸爸的回忆(四)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总是很知足的,有酒喝,有烟抽,就是好生活。他有我们三个也很知足。老爸没怎么带我们玩过,在我的印象里是我小时候,他只带我去看我姑姑,经过汉沽火车站,我和他从冰面上滑过去,那次他还给我买了巧克力,是很苦的那种。还有就是在我刚上学时,他回家探亲,我告诉他我是好学生,妈妈在外屋做饭,爸爸和我在木头墙上写字认字,他写的全是食堂菜谱,我不认识花卷他就笑话我,使我非常恼火!他说我输不起。我就是输不起,以至于不喜欢他的姑姥一说我就说像我爸,酸脸子狗。还说我笑也像老爸,是冷笑热哈哈。

老爸爱抽烟,小时候谁也不敢让他戒烟,只有我敢说敢做,把他的烟藏起来,后来还是被他找到,我后来看没希望戒了,干脆每次回去就给他买雪茄。当他抽着女儿给买的南美雪茄时,那种满足真是全在脸上。

我仅仅和老爸在一起生活过完整的一年,升学,工作,结婚,生子,老爸都没有参与很多,也许这些是他的遗憾。我何尝不是呢?他除了去北京看过我,从来没来过美国。渐渐的我们之间本来不多的话题就越来越少了。父亲从没胖过,越来越消瘦,而我们姐弟三人却健硕无比。是我们榨干了父亲,是父亲用心血养育了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