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两年和第二名干上了

(2015-09-10 17:43:22) 下一个

去年的area演讲比赛得了第二名,败给了一个印度男人。心服口服,他后来一路扶摇直上,杀到了至少地区级。今年又见他的面,已经进入国际比赛的最后一圈,要出国了。当然稿子不是同一个了。除了他的认真,坚持和一丝不苟以外,我发现印度人比我们老中放得开,更会表演。是不是更有幽默感不敢下结论。

前不久在排舞比赛中意外跟着大家蹭了个第二名,对我已是奇迹。乘着第二名的东风我又迎来了area的幽默演讲比赛。不能说从未想过拿第一名,但真心没有那份瘾。不要说继续往上走有多累,多辛苦,比赛地点越来越远。就说这压力吧,越往上越大。稿子永远在完善的过程中,声音,手势,动作等等也永远可以改进完美。后面的两个星期内还得继续放弃一切,无休止地练习,倒背如流只是最低要求。最后发现得第二名不错,看到了成果,却免去了后面的一切劳累。咱要求不高,就求老天给个第二名吧!

到了赛场才知道,我们组一共四个参赛者。一个印度小伙子,一个白先生和一位白女士加上我。白先生有十几年的经验,看来不好对付。白女士刚参加演讲俱乐部不久,估计威胁不大。但人家好歹英文正宗,而且白人天生能说会道,又有幽默感,不用准备就能比我高出一截。印度小伙子看不出实力,所以没当回事。

抽签以后,印度小伙首当其冲。没想到他还真出彩!题目是关于老婆孩子抱怨他整天上Google,这是非常讨好的内容。加上他表演轻松自如,又有道具帮忙,全场从头笑到尾。他模仿女声,模仿童声,又说出了所有婚姻中男女的心里话。裁判也都是普通人,他的胜算很大!

第二个出场的是那位白女。她居然有五个孩子!演讲内容也不错,是关于孩子们学开车的。故事有起伏有悬念,笑料百出。家里有孩子的都会感同身受,又是一个很有前途的演讲者。

第三个上台的是白男。他可不像是来比赛的,而是来讲课的,还是那种幽默风趣,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他讲的题目是关于陪审团的。本来这个也可以很有趣,但可惜他用了太多网上的笑话,早已超过了比赛规定的25%。不知道最后是不是被取消资格了。

本人最后出场。抽到第四名的时候我还挺高兴,尽管要一直紧张到最后,(说不紧张是假,毕竟没有老道到心不跳,脸不变色勉强可以做到)好歹能把前面的印象冲淡一点。我没什么优势,只有一点去年比赛的经验。我的题目是关于老妈学英语的,笑料主要来自模仿蹩脚英语及老妈闹过的一些笑话。好歹一路顺利,没犯大错,熬到了下场。

心里已经把白男白女踢出去了,估计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想想得第一有点可怕,回去又得苦行憎般地练习。自认为印度小伙不错,希望他把第二名让给我。最近不时想起那部得奖的伊朗电影,名字忘了。就记得里面的男主角,一个小男孩,参加长跑比赛时想得第二名,因为他没有鞋穿了,而第二名的奖品是一双球鞋。他盯着奖品贪婪地吸着口水的样子一直在我脑子里转。最后因为他跑丢了,跑回终点时早就不知道是第几名了,以为什么都没戏了。结果他得了第一名!当记者拉着他照相时,他的脸比哭都难看,他就想要那双鞋啊!

老天待我不薄,看我这样不求上进也只好放弃鼓励了。我真的拿到了第二名!第一名果然是那个印度小伙,我又败给了印度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重在参与,不过第二名也要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