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她心灵相通

(2014-12-30 16:47:43) 下一个
          圣诞节晚上,家里电话响起了,接听电话我说,微信多方便。她说这样亲切,给惊喜打扰你们,呵呵笑声传过来,我眼泪模糊了视线。
         我相信咱们每个人的生活历程中,都会遇到很多熟悉的人,在熟悉中也许发展成朋友,也许只有在记忆里,也许已经没有了记起。
         在咱们接触人的过程中,使之间成为朋友的,我的经历感觉就是要彼此心灵和心肠相通。我曾经有过一段时间,喜欢人来客往,遭遇失夫之痛后,也直接体会到谁是真正朋友了。精力有限,不再承受得起浅谈客套。
      一路非风西雨走过随着岁月浪淘沙下,依旧能够刻骨铭心的朋友凤毛麟角。未必同根同族,可是心有
灵犀 。     julia她就是我凤毛麟角朋友里的其中一位。我和她相识在她的国家西班牙。我结婚norman之后,住在英国社区,公共用游泳池,邮电所,电脑房,洗衣房,我们经常碰面,慢慢熟悉起来,之后她听我不会讲西班牙语,她就主动来我家说‘‘如果你愿意学西班牙语我免费教你’’我们在黄昏里,月光下讲各自国家的古老及现代文化,民风民俗,更多时她观察我绘画过程以后,评她自己绘画专业水平,耐心反复地传给我她创作的技巧。还和她学会做了3种西班牙的传统食品。
            无论在任何场合碰到她,她的服装和饰品别具一格搭配,给人得体舒适自然的魅力。她规规矩矩,礼貌有度,是体现出她出身在军官爸爸,外交官妈妈家庭受到的良好熏陶。她温文尔雅,精通英语,德语是受过英国帝国理工学院4年美术留学的资智。
             我们友好相处3年4个多月,我和丈夫norman回来英国。她在我们成为朋友12年间,跟她英籍桥梁工程师丈夫周折4个不同国家入乡随俗着。不管她到那里,不管繁忙,她始终保持主动和我联系。尤其
使我铭记感动的是,我丈夫确诊癌症到去世之后,她每个星期天是给我天涯海角电话或短信安慰。她们夫
夫妻每次回英度假时,她们是一定计划时间来看望我的。
         真正的知心朋友,做的只是真心关怀,坦诚相对,没有可有可无地客套和面子上的敷衍。心灵上的相通和默契的深刻,永远是可遇不可求的一种缘分。真心朋友也不是努力争取来的结果,julia  她和我就是相通心灵心肠的这种朋友,值得珍惜。
          我常常衡量她是巨人。是完美的女人。她在我心里就像一棵树深深扎下了根。
                 【 今年夏天她和丈夫从加拿大回来度假,在我现在家部分照片,我们这次是时隔二年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漫步英伦 回复 悄悄话 小妹你好,好久没有看见你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候新年!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候新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给英拜大年了!祝愿你羊年喜气欢乐,健康如意!
能有这样的朋友,真好。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谢谢您的用心浏览。祝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的纯真友情感动。
“心灵上的相通和默契的深刻,永远是可遇不可求的一种缘分。”说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