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历年絮语

(2015-02-22 11:10:57) 下一个
                                日出日落三百六,周而复始从头来。
                                草木枯荣分四季,一岁月有十二圆。
               我仿佛一夜之间,从寒冷的冬天迈进了清丽明媚的春天。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季节总是咱们华人的期盼所在。
               有人对我说过,不管在地球的任何角落,只要有一位华人,就会有一个春节。传统的中国春节,永远都不会被离家的游子们忘却。
              腊尽春来,春节就是我们中国古老传统的节日。普天同庆,举国承欢。都是因为春节是一元复始,除旧布新的启点。‘爆竹一声辞旧岁,春风送暖入屠夫。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王安石的诗句十分真确地道出了过年的意境。虽说如今过年不再喝屠绝鬼气,苏醒人魂的屠苏酒了,古朴的桃符也已经被艳丽的春联代替,但是我们对于生活的信念,对于幸福的启盼,对于未来的憧憬都是从这个春天的节日开始的。
         春节之所以能引起我们大家心灵普遍震撼和共鸣,引起遐想,还是因为春天是一种蓬勃的气息滋润感染了人的精神,春天多像一个美丽的村庄里诞生出的童话,有着更多的希望和收获。
          我常常想,大自然四季的安排是有某种用意的,至少给我们一些暗示,,,,,,。也许任何一个季节,任何一个节日,对于现在的我都不过是外在环境的变化。
     其实谁的生活里永远繁花似锦?谁的内心世界没有冰冷的冬天,不经历冬天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就像没有承受过挫折的人,永远无法品尝到成功一样,也许只有走过冬天,我们才会更加懂得珍惜。所以生活中,当您走向冬天或正处于冬天的时候,不要退缩,坦然接受寒冬考验,它或让你的生活沉静。
     在灿烂的春光下,一切都欣欣然张开眼睛,2015春天就这样飘来,我知道春天来了,可是这是谁的春天呢,,,,,,春天是否知道,在我遇到它之前每个阶段经过多么漫长的寒冷呢?老天是公平的,无论是我,还是您,每个人在春天都可以有欢笑,有愿望。
      此时我想起一句诗意的经典;‘野地里蕴含着这个世界的救赎’。只有野地才能找到人精神的歇居地。或许在遥远的故乡原汁原味中国年的感觉,那浓厚的传统民俗,掌灯围坐。通宵达旦。‘体验着‘一夜连双岁,五更分二年的意境,那才叫生命的守岁啊!
     羊年,我的本命年,朋友送给我红色裙子时候告诉里外都要穿起来红色。我被红色包裹着开始享受本命年。记得有首歌词;‘不好的走开,请好的进来’。就是希望自己本命年如此。
       给文学城我们这个大家庭父老乡亲问候新年好!祝福所有人身体健康!事事如意!合家幸福!

                                     感觉自己的春节


                                              二     她是我以前在llandudno那个小镇的同胞;无锡人,她职业是护士。老公是苏格兰人,退休医生。这是新年在她家里。


                   三;   她也是同胞,湛江人。老公是会计师也退休了。这是在我家几天前初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英三到访我家,我从中国刚回来,过来问候你冬日安好,本命年吉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祝愿英本命年吉祥平安如意!好久不见了,那个无锡同胞是混血?为何这么黑皮肤呢?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快乐姐姐新年好!祝福你全家链年日子美满!身体健康!谢谢光顾!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本文写的很有气魄,像是在讲演。

你家的厨房漂亮又干净。

第二张那个女人是谁呀。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朵朵;问候新年全家好!祝福羊年生活一切如意!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英三,新年快乐!真的是喜气羊羊呢。穿红色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