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样的回首能有几次

(2017-08-20 01:59:08) 下一个

过了一个夏天,像候鸟一样我又离开了北京。西欧的夏天比北京去的得早,窗外已有秋意。四年前,也是这个时候,如饮乡愁,开始写了第一篇博客。那个秋天和之后的两年,我沉浸在幸福中。每刷屏一分钟,就增加100人阅读的喜悦是我的幸福。记录生活发现自我和知音是我的幸福。我将我和我的对话从心中脑海搬到了纸上网上,感觉到了有听众的自白。

我写我回来时一路的感想,我写我买了一台新电脑的心情。我说每台电脑都是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我以为这台电脑能陪我五年,没想到第三年她就罢工了。第三年我的人生没有多少变化,这台电脑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不过我还是用她写了一些教案,几个剧本的开头。在我还没来得及整理的时候,她就拒绝和我对话了,打不开了。她尘封了我三年的生活。

四年了,真的感觉自己有些老了,父母也老了。原来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四年真是可以写在脸上的。告别父母时的感觉四年前没有,有些悲壮。我拉了拉父亲的手,想给他一个拥抱,可是我没有。我怕这不是中国人的习惯,我怕在家人面前过于煽情。在父亲关上门之前,我回头看了他一眼,我哭了。想起十八年前我也是这样,回头望了一眼,那是奶奶,那时奶奶和父亲现在的年龄差不多,八十多岁。父母一过八十,我开始有一种紧迫感,我不知道这样的回首还能有几次。

这四年我的身外变化真是不少。微信,支付宝,共享单车。这几年我荒了我的博客,也失去了她带给我的快乐。有多少人还在写,有多少人开了微信公共号?今天回来看看,是否一切如故。贴一首离开北京时写的几行貌似现代诗的句子,有些悲观。和另外一首当一个人不爱一个人时的失恋。

 

八月十三日晨四点

又到了一年中这个季节

离别赠我一种奢侈叫惆怅

酷暑是秋凉的前奏

重逢是离别的序曲

我只是从一个陌生的熟悉回到一个熟悉的陌生

世界无暇懂我

我花太多的时间打量这个世界

我无奈这座沦陷的城和

沦陷的自己

我重复年年这个时刻

却无法重来人生每个季节

我走了

望见一个身影

通过心情的关卡

将孤单化成一只队伍。。。。。

---------------------------

一个人不爱另一个人时的失恋

 

我怀念那段时光

那个时候的我

那个时候我很爱你

 

你希望我回到那个时候

希望我还那样爱你

我也希望。

 

可是

当我走过四季

看到的却是心中的山水

我用一年的时间去爱

发现却是365天的逃离

我是痛苦的

我是失恋的

和你是一样的。

 

你失去的只是我的爱

我失去的是你

和那时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