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10-04 02:12:28) 下一个

十月,只有这个时候异乡的秋天和故乡的秋天极为相似,尤其是在阳光明媚的午后, 正如过去的那个艳阳的周末。我坐在街心的广场上,墨镜下闭上眼睛, 被暖暖的太阳光包裹着,让自己相信不曾离开过。用心呼吸一口纯净的空气,有一丝秋的微凉。于是小镇的广场成了天安门广场,我睁开眼睛时,姹紫嫣红的花们映入眼帘,余光中有蓝蓝的天空,意识里有白云在漂浮。我将眼睛聚焦在艳紫色的花丛,看到了的是天安门广场的节日百花中的一丛,周围的一切开始模糊,只有光影在攒动。手领着孩子,我仍还可以觉得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国庆假期回家的途中。我真是太爱这金秋十月了,因为蓝天,因为假期,因为暖阳,还因为这极像家乡的季节的季节,还有回不去的故乡和不能重来的青春。我起身离去,想自己的背影是如何消失在人群中。那是我的背影,也是你的背影,是我们的背影,目送着和被目送。被目送的离别是重逢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