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找后天亲人

(2014-02-17 15:34:56) 下一个

最近学到了一个词‘后天亲人’,觉得即新鲜又熟悉,心里暖暖的。后天亲人,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那应该是老公和老婆吧。爱情经过岁月的酝酿发酵成亲情,那便是我所理解的后天亲人的第一个含义。

除了夫妻,后天亲人,能够想到的是男人的那两肋插刀的哥们,女人那无话不谈的闺蜜,也许还包括男闺蜜。男闺蜜对我来说是个传说,向往,却使我诧异。能够和女人成为闺蜜的男人也许并不会是我所欣赏的那种类型。男人应该是粗旷的,没时间和女人婆婆妈妈。

闺蜜对女人是不可缺少的,两个女人之间的相互取暖,互相打趣,相互鼓舞。闺蜜应该是既有女汉子的豪爽,又有小女人的情怀的那种女人。在你面前,她可以柔情似水,可以豪侠仗义;她时而可以高贵优雅,时而可以天真烂漫。而她面前的你亦然。只有在后天亲人那里,你才能完全的释怀,说在亲人那里羞于出口的话,做在亲人那里不好意思做的事。闺蜜间不需要什么客套,她直截了当地提出你的缺点,指出她对你衣着的看法,对你发型化妆的挑剔,对你言谈举止的提醒,你不但不会生气,还要感谢她的指点使你时时进步,像一面镜子。

每个女人都渴望闺蜜,都应拥有至少一个。没有闺蜜的女人是可怜的。一个女人没有闺蜜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有性格缺陷,如孤傲自恋,或是嫉妒心极强。一种情况是颠沛流离,实在不够幸运。女人结识对的女人,像结识一个对的男人一样,也需要一个缘字。三人行, 三人行的人生是完整的,你,老公和闺蜜,生命中两个可贵的后天亲人。

后天亲人没有血缘的维系,所以更需要我们加倍珍惜,加倍爱护,加倍感恩,否则就是自我惩罚了。  用心去爱,用心去体会爱。 让亲情包围着,无论是先天还是后天的。

后天亲人还可以是一个忘年交,给你指航引路的一位师长,你生命中的一个贵人。天赠血亲,你无法选择。天也赠你后天亲人,那是运气也是性格使然。性格决定命运,中医讲性格还决定人的身体健康,这就要看自己的修行,自己的造化了, 告诫自己永结善缘,寻找后天亲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