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3年最后一‘博’收获幸福

(2013-12-30 15:10:35) 下一个



十二月,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却是我们心灵家园收获的季节。年末,自然不自然地会想想这一年的生活。近日恶劣天气导致万户无电,我们幸好无事。开车在街上,看到了一棵参天大树从中霹断,一半树枝趴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秋天的时候,每次路过这棵树时她的风采还令我久久注目。真是世事无常。岁末,送走旧的一年,一些事和一些人,留下的是缘分,祝福和感恩。

对于已过中年的人们,头上肯定是多了几根白发,脸上又多了一道皱纹,人生岁月里多了一岁,少了一年。这一年虽沧海未变桑田,但总有物是人非,去了没去过的地方,结识了新人,认识了新事,心上又添了一层对人生的领悟,不再是一年前的自己了。

这一年有相聚别离,有掌声鲜花,有收获喜悦,也有忐忑不安和自我怀疑。暑假在国内一口气看了许多中文书。正是这些书,激发了我的写作冲动,回来后一分钟之内便开了博客。   记录一下生活和大家分享,留给晚年时的自己阅读,留给孩子们看看,也是激励他们学习汉语的动力。网友说得好,'在创造些物质遗产的同时,也创造一些非物质遗产'。2013年,开博算一件大事。

小时候的此时是准备期末考试的时候,是新年联欢的时候,是寒假春节将至的时候,没有什么对岁月匆匆的感叹。长大后,我会总结过去的这一年,励志下一年。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断,我可以将一年连成串,效仿新中国的建设,来个五年计划。总是有‘人在路上’的感觉,总有未完成的事儿要做。我努力实现我人生中的下一个目标。我总以为实现了这个目标,我会更幸福。然而, 我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幸福,因为我又有了新的目标。为了这新目标,不得不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或是并不擅长的事;又不得不放弃许多东西,不能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安排一天的生活;也忽略了许多重要的事情,如多陪陪孩子。

过了不惑之年,我依旧努力地过好每一年,不虚度每一天。不同的是身外之物越来越不那么重要了。原来,学会放手,也会幸福。如果物质只能满足一时的快乐和虚荣,我可以选择放下烦恼拾起幸福,幸福就是平安健康。幸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年,不断充实自己,其他的随缘。无怨无悔,过没有抱怨的生活是最幸福的。

总结过去的一年,盘点得而不是失。失和得不是能用物质来衡量的,失和得其实也逃不出阴阳法则,什么都是有代价的。有得必有失,求荣反褥,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珍藏美好,只收获幸福。突然想起了那首歌:‘这一年总的来说过得还不错,家人不错,朋友不错,自己也不错。’持有这样的生活态度,每年都唱同一首不错的歌,迎接新的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