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向春天的第一缕阳光

(2007-10-02 05:04:29) 下一个

其实春天早就来了,可我好像才真正享受到07年悉尼的阳光。应该说,终于心里不再纠缠于那些烦恼不烦恼,迷茫不迷茫的弱智问题,清醒着去睁眼看周围的世界,而不在沉溺于自己的世界。所以时至今日,气温已经上升到要30度,阳光炙烤着每个人的皮肤,蒸腾起每一缕吹过的风,我才惊呼,春天来了。于是带着炎热的焦躁和男友沿着往海岸的公路朝北一直开去。目的是哪里?开到哪里是哪里吧!只要有风有海。悉尼的春夏总是以海开始,追着风去。

阳光的午后在这片地广人稀的土地上总是很难看到人影,何况这个遥远偏僻的小镇呢。小镇名叫Brooklyn,从Hornsby到Newcastle的火车在这里停有一站。沿海岸曲折而建的小镇玲珑安静,很多house都建成小型旅馆,看来也是个度假胜地?确切说,我们看到的并不是海,据说是HawkesburyRiver的入海口,所以我就全当它是片海了。反正那点点白帆和所有的海景别无二致,我真有点审美疲惫了,但依旧按下了相机的快门。

 

 上得山顶的BBQ区域,空无一人,抬眼天高云阔的令人眼晕,几乎想就这样倒下吧,肚子却抗议起来,容不得有半点偷懒,开火做饭! 

出发太晚,匆忙间没来得及好好准备。所幸家有不畏“无米之炊”的“巧夫”,转眼简单的午餐成型。 

树丛间望出去有隐约的水光闪烁,不似夜晚的灯光下的浪漫,但余愿足矣。

这里人是没有的,却无法避免这些小家伙的打扰。 事实上我得承认,有了它小小的贪婪,和一群大胆钟鹊的追逐打闹,野餐才被附以野趣而成为真正的“野”餐。可它是谁呢?

 酒足饭饱,心情彻底放松下来,我终于有时间享受已经不那么炽烈的阳光。为何这么久以来我会忽略它呢?不信你左右看看,连花儿都那么渴望地齐刷刷望向太阳的方向。 

即使是羞涩的,躲在树缝间的。 

更别提这热烈的,要与太阳势比高的。 

还有它,那色彩是大自然的骄傲。 

无名的,含蓄的,温和的,素雅的, 热切的……一切一切的生命,都在面向阳光,为什么我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