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应:愤怒的房客

(2007-09-15 03:55:03) 下一个
几天没来,这么巧让我看到了那篇“或许”是我的房客征讨我的贴。这世界真的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却让我真正明白了一个道理,事情永远有两面性,永远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房东与房客的故事,也有点清官难断家务事的意思呢。

首先,我可以接受晚来风的意见,在这里向所有受过委屈的房客道歉。也许,那天我情绪是有点愤慨,否则也不能下笔成文写得那么顺流了。其次我想说的是,来悉尼将近三年,和形形色色人等,特别是小留学生们,都一起住过。所以才忍无可忍选择了自己出来take房子。经历过的人也应该知道,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开销较之前大出整整一倍。因为之前住在朋友的house,她只象征性收我一些房租。而现在不仅房租高出很多,还要自己承担电费,电话,网络,家具……我愿意,是因为我要用这多的钱买“选择权”。这选择权包括选择怎样的家具装饰房子,选择怎样的厨具enjoy cooking,选
择白天睡觉或是晚上睡觉……总之,我选择了一个自己能支配的家。这也包括我可以选择合得来的房客。

事实上,我搬进来第二天,那位内蒙古男生找上门来的时候,我家里还空空如也。他看着我们的家一点点充实起来,他帮我们组装IKEA买来的家具,他帮我换坏掉的灯泡,网络有问题都是我去敲他的门帮我解决……他在我男朋友不在的时候,以一个坚强的形象替我撑着半个家,在我回国探亲的时候,替我认真的照看这个家。所以我天真的以为,男生和女生的合租是可以很愉快的。

他从没有不敲门,或者未经允许进过我的房间,他从没有让我在厨房或者卫生间挑出什么令我忍无可忍的毛病——因为我知道我不能用自己的要求去要求一个男孩子,所以我自信我已经拥有一个成熟女人应有的宽容。包括那个小男生来找房子的时候——抱歉,以我和他的年龄差距,我仍要称呼他小男生——浩浩荡荡5个人的团队,细细的羞涩的声音,我的第一感觉是,他还需要人照顾。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尽可能的去包容他,去教他,而且采取留条子的方式,希望他能主动改正——我一直认为当面去说别人应该这样,不应该那样,是很难堪的,我也不希望自己是个啰里啰唆的主妇形象。

可是,在房东与房客的故事里,我的确是个主妇。

厨房的灶台要擦,水池要洗,地板要拖,垃圾要倒。卫生间的卷纸要换,地板要洗,sink里的头发每次都要我帮他拣出来。要吸尘,要洗衣……不是主妇又是什么呢?可是房客呢?是否你认为你花了钱,是请了老妈子或者是保姆?是否你付了房租,就可以任意无视别人的劳动?

尊重是相互的,也许我错在很多在我看来是common sense的东西,对他们另一种人,太过陌生吧!不止一次听到过——不特指我的小房客——刚出国的一些孩子,不知道洗衣服应该放洗衣粉,不知道炒菜要放油,所以他们不知道进别人房间要敲门,不知道头发不应该进马桶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最后,不得不补充说明一些私事让大家看看究竟是公有理,还是婆有理。

1,房间面积的确不大,家具一应俱全,一个人住是够了。房间阴冷潮湿吗?悉尼的冬天你住在house就不觉得阴冷潮湿么?事实上,这两间房的采光都相当好,只是你把太阳应该晒进来的时间蒙头大睡掉了!

2,我和老公每周最多3个晚上做饭,我承认我们花的时间多,难道这就是你把所有的食物包括面条,包括果汁,包括电饭煲,热水壶都放在房间里的原因吗?

3,关于网络,是网络公司的原因。对不起我的生活没有依赖网络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所以从没觉得不够用,不好用。网不能上,便洗洗睡了,第二天醒来又好用了,何况是半夜一两点呢。

4,关于叫床的声音我不予回应。我只想说,现在的孩子,对别人都可以斯斯文文,客客气气,为什么跟家里人就变成一头雄狮呢?别以为我听不懂上海话。我可以忍受你声音大,但我不想听到在我面前怯懦的孩子,对父母如此凶悍!他们把全部的钱,全部的爱给了你,电话上还要忍受你的暴躁吗?何况是半夜三四点!

人总要学着慢慢长大,可惜我不是圣人,道不同不相为谋吧!

如果你真的是你,祝你好运!因为像我这样好脾气的房东不是很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