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标题

(2006-04-15 20:16:39) 下一个
今天终于睡了一个大懒觉,但是打开电脑,MSN上还是没什么人。是啊,这个时间对国内的人来说,还是早了点,不到上班时间呢。于是百无聊赖,沿着MSN名单列表,逐一浏览大家的博客。熟悉的不熟悉的,浅显的深奥的,生动的刻板的,文字,每个人都在用文字记录表达和交流。突然很感动。
 
今天是GOOD FRIDAY,EASTER DAY假期的第一天。早晨很好的阳光,对于我不过是赶紧洗衣服,否则下午下雨又要被淋湿了。用鸡汤煮了米粉当早餐,然后就开始无所事事的一天。
 
所以看朋友们的博客,感动来源于他们的生活。我似乎很久没有写日记一样写过博了,因为真的无事可记,无感可发。他们的文字,有一段对话引发的思考,有一次旅行带来的激动,有一部影片挑起的争论……而我的生活,不过两点一线,学校家里,家里店里。
 
比如现在,刚刚晾好衣服,打开电脑,吃着腰果,敲打键盘,考虑接下来该写点什么。这样码字真觉得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观众。
 
前几天买了一本杂志,“Australia Traveller”,完全是因为封面醒目的大标题“100 Things to do in Australia brfore you die”。国内这种标题早就泛滥成灾了,但是基于我对澳洲的一无所知,还是毫不犹豫买下来作为澳洲旅游基础知识普及教材吧!8块大洋贵了点,看在它还赠送一份全国地图的份上,认了。
 
看来这个假期,要先纸上谈兵做足功课,然后挣钱,才能开始我的旅途。
不在旅途中,我真的没有生活。
 
我没有十年可以像在上海那样慢慢消磨,慢慢认识很多朋友,慢慢一起分享旅途的快乐,但是我足够大了,应该可以一个人闯荡澳洲了吧。
写于4月1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