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唯美的莲花+诗

(2014-12-05 00:00:50) 下一个

 

 

 

 

也许是八百里洞庭

也许是浅水一汪

也许是半亩池塘

也许是百舸争流的湘江

从不刻意选择出生的地方

 

 

我在濂溪先生的文章里绽放

我在文人骚客的诗画里徜徉

我在农人的期盼里含苞吐蕊

让芬芳的心事儿陪着皎洁的月光

优雅着亭亭玉立的领地

低调着心底坚守的高尚

 

 

感谢污泥给予我营养

从此,我的根茎化为了食粮

感谢浊水赐予我眼光

从此,我的心不会迷失方向

 

 

也许美好就躲在阳光的背面

也许波涛汹涌方显真诚善良

我是莲花一朵

 

 

花蕾包裹的理想

孕育了千年

你回眸的刹那

我会捕捉你刹那的光芒

与你一起迎向太阳

 

 

随遇而安,淡看云卷云舒

寂然面对,吾不随波逐浪

晶莹的露珠是我的项链

清脆的蛙鸣在为我伴唱

 

 

每一个白天

我与我的世界共鸣

每一个夜晚

我与我的思想交响

 

 

君若来,我芳华自现

君不来,我孤芳自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