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三七八

(2014-09-01 23:57:54) 下一个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78)
从博友反馈中看中医
用好中医利国更利民
作者:曾乐
 
 
 
 
 
 
    筱七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我爸爸牛皮藓,用了大蒜破罐法子,效果很好。不用像以前那样天天涂药膏,像刷墙一样。就是实施过程中可能会有些恐怖,像我爸爸的会脚肿,非常痒(这时我们 是灸的),留几天的水。我爸爸很久病史,应该反应比较强,所以说大家如果遇到了不要特别害怕,这些毒能出来要开心,想想留在身体里多恐怖呀。现在他皮肤好 了很多,年轻了好多了。感谢奶奶和曾姐姐,我们家常念叨着你们真好人。
来自博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五十三)》
    曾乐:感谢反馈信息!祝你爸爸早日摆脱病魔,恢复健康!
 
    紫水晶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曾乐老师,你好,偶然看到你的关于奶奶的博文,我便舍不得放手,如今社会像你和奶奶这样善良的人太少了,把这些方子贡献出来不是谁都可以做到,这得需要多么大而无私的爱!谢谢你和奶奶!
    我今年31 岁,女性,去年六月份因胆结石做了胆囊切除手术,一直没通气,插了三天导尿管,拔掉之后就彻底排不出尿,尿道口痛的像刀割,憋了三四个小时后医生给用了开 塞露就立马有尿和一点大便排出,但是随后几个月每次小便尿道口都会异常刺痛,不小便就一点都不痛,检查结果潜血微量,无白细胞,其他都正常,任何消炎药吃 了都不起作用,持续一年,在这一年中尿道口慢慢不刺痛,但是尿线逐渐变细,尿流无力方向向下,有残余尿,排尿也稍费力。有一次吃了几天辣椒又刺痛排不出 尿,我就在尿道口涂抹了蜂蜜,慢慢又排出,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今年五月份再去检查白细胞出现,膀胱壁增厚,膀胱收缩力下降,西医没什么好的办 法,几乎判了我绝症,想到自己有可能要带着导尿管过完下半辈子,一度心灰意冷,好像人生都要走到了尽头,焦虑烦躁。五月份以后试过针灸一直到现在没什么效 果,在这种绝望中就去看中医,中医诊断是寒湿、气虚、肾精不足,现在的症状是舌苔白腻有时带黄,边缘有齿痕,有点胖大,最近劳累后腰酸痛,休息会自动好, 常常觉着头脑不清,眩晕,有过耳鸣(极少),手心爱发热,尤其是傍晚更明显。从小到大都几乎不出汗,也几乎没怎么感冒发烧过,但并不因此觉着身体好,总感 觉自己很虚。中医给我开的药方中黄芪是90克,已经喝了大概一个月,无不适但是也没什么好转的感觉,不知道是没找对症还是什么原因,所以想请问奶奶有没有 什么好的办法可以治疗?第二个问题是像我这种体质,平时能喝枸杞泡水调理吗?祈盼你的回复,谢谢。
来自博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74)》
    曾乐:非常同情你的处境!但是奶奶说,凡是过于复杂的病情,都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因为很多的时候,除了中医需要面诊以准确判断病情和选准治疗 的突破口外,还必须根据治疗的进展,适时调整用药处方,不是一个方子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很多患者对此不了解,所以才会把希望寄托在神医上,其实,世上不存 在神医,所谓神医都是既断病准确,又用药准确且善于根据病情来用药的医生。因为这样的医生往往用药少而且效果好,其药到病除地为人治病时间长了,就得到了 病人的广泛认可。所以,奶奶建议你还是在当地找到合适的医生,在她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因为奶奶说,你的叙述,只是判断病情的一个方面,单靠这一点,还不足 以准确判断病情,所以也不可以随便开方,并且在治疗的过程中,还有观察病情进展的环节,无法把握。在此,请你理解并谅解!
 
    用户0arn8ld5yk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曾老师你好,我是来报告好消息的。从我连哄带骗的让爸妈喝醋蛋液到现在有快两个月了,吃盐水鸡蛋也有二十天了,从开始的不相信到现在的坚持,我真是太高兴 了。妈妈的胰岛素开始早19晚8,现在早17晚7,而且还有减的可能,早上的血糖不到5,我说再减一个,妈妈怕减太快,要再看看;爸爸的血糖开始6.3, 现在5.3,爸爸三个多月前血压有些高了,140/90,医生开了利血平,吃了两个月,血压没降,一个多月前开始被我逼着吃醋泡花生,就一个星期就正常 了,太神奇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了。

    我也向一些人推荐了你的博客和其中的一些偏方,有人相信,有人怀疑,甚至有人笑话我,也许也是缘分吧,希望和我爸妈一样有怀疑的人试试,反正是食物,也吃不坏。希望你的书能早一日出版,一定要第一时间在博客里告诉大家,再一次谢谢你!

    曾乐:我也十分感谢你的反馈和支持!为你爸妈高兴!祝他们早日恢复健康,晚年幸福!
    更为你的推荐感动!正如你一样,我们都是享受到了中医所带来的好处之后,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用中医,也一样享受到无病无疾的好处!有人不理解,这很正常啊,这也说明了社会的多元化,这是中国的进步!
 
 
    雅茹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你好,美女!看到你的博文比捡到宝贝还高兴,我想问下我儿子九岁了,什麽都不爱吃,个头也不高,看上去像6,7岁一样,有没有什麽办法让他胃口好些,个子长高些,麻烦了。

来自博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75)》

    曾乐:这个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可能跟你的喂养习惯有关,如果从小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会发生这样的问题,这个可以用饥饿疗法,让他多运动,饥饿 之后,他自然会要吃,但反而每次不要让他吃得过多,七分饱就可以了。第二,若是伤食或是食积了,孩子也会没有胃口,这个可以适当服用八珍糕来健胃消食,很 快就能好。

 

 

    川妹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大家都把曾美女当神医了,就是偏方也有它的适应证,只有懂得辩证才能更好地用好偏方,所以偏方也不是神药,不是每个人用了效果都一样的,但我也为曾美女的善心所感动。
    来自博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74)》
    曾乐:川妹说得极是!我非常赞成她的观点!而事实上也是如此。
 
 
    sunfruit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嘻嘻,自看了曾乐的博客我已经成为家人和同事口中的中医了,我经常向他们介绍一些好方子。我早将所有的全部分章节打印出来了,并包装成漂亮的书籍,以备我细细研究。谢谢曾乐!
    我父亲经常拉肚子,用陈茶鸡蛋止住,听说已经有二十多天没拉了,以前是隔几天就拉肚子的,我现在让他把盐炒热敷在肚脐那里。不过我不在老家,怕他老人家不坚持。
    曾乐:用好中医不得病,用好中医保健康,这是先人们一再向我们证明了的真理啊!中医,是中国人自己的医学,她与我们的生活习惯都密切相关,我们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她呢?你的实践也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感谢你的反馈!
 
 
    鱼跃鸢飞97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博主,你好!偶然发现转发的《老中医奶奶的故事》,一路追踪到你这里,你介绍的这些药食同源的调养方,真是太好了!奶奶大医精诚的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现 在我又把这个文章链接给我的很多亲友,都受益匪浅。现在我还是有一个困扰多年的问题想请奶奶帮忙:我母亲81岁,文革期间由于家庭受冲击,患了严重的神经 官能症,身体较弱,但是没有气质型的大病。现在的问题是耳朵聋的厉害,同时又非常怕声音,声音小了听不见,声音大了震的难受,人也整天晕乎乎的,头重脚 轻,很痛苦,找了很多医生看,都没有什么好办法,恳请奶奶帮忙,有没有办法解除她的痛苦。 

来自博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75)》

    曾乐:你好!深为你的孝心感动!你母亲年事已高,若希望一药方就能够马上治好她老人家的病,可能极不现实。可以经常用天麻煮黄母鸡她吃,或是适量服用天麻酒,这个方法对她可能会有帮助。

 

 

   cxy5692
   曾老师,我反馈一个事情,我家老公咳嗽三个星期,越来越厉害,一天想到您的博客中有一篇写过喉咙贴膏药,家里正好有麝香追风膏,我剪了两小 块,一块贴在痒的地方,一块贴在天突穴,效果立杆见影,没多少时间就不咳嗽了,这两天都贴着呢。真的非常感谢您和奶奶,愿您青春常驻,奶奶长命百岁。
   曾乐:感谢你的反馈!也祝贺你的成功!这个方法用得对,是你所说的“效果立杆见影”,只是这个方法也只是一个治标(就是针对症状)的方法,还不是中医一般意义上的治本(针对疾病原因)的方法,最好的方法还是解除发病根源。
 
 
   Pt6803
   曾老师百忙中还回复。太让我们心痛!说感谢的是我们。我们受益多多!语言的感谢已苍白。只能遥祝老师和奶奶幸福安康!曾老师的事情很多不忍劳累。请不应回复。再次感谢!
 
    今年上半年 实在是太忙,很少上博客,本博客文摘转载的大部分,主要由我家人帮助打理,其所转载的文章,代表了他们的见识和风格,当然,在宣传民主制度方面,我们是共 同一致的。博客中的诗歌和中医方面的文章,才是我所写。接下来,我可能会时间多一点,我会及时更新中医方面的文章,以满足那些热爱中医的博友的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