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三六零

(2014-06-29 04:07:10) 下一个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60)
用得好,简单方法保健康
用得对,单方验方治大病
作者:曾乐
 
 
 
 
    自从本作发到博客上之后,一直以来,不断有博友用这些简单实用方,获得了原来想得到而不得的健康,也不断地将使用之后的惊喜与惊奇反馈上来,与我分享,这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享受,之所以能够一路写下来,与博友们的不断地鼓励支持,有极大的关系。下面的几则纸条,就是例子。
 
     YOUYOU 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2014-06-03 16:04:04

     终于到300章,分享一下用杨教授的配方艾绒的感受:1、我自己用了感觉睡眠很好,不做梦,同时我还煮红豆薏米粥,湿气排出,脚底会脱皮。2、有跟腱炎的 叔叔用了,第一个晚上睡眠很好,第二晚上没感觉,第三晚泡完后腿有点疼,我觉得陈艾绒是活血化瘀,通经络。个人理解是原来他的经络堵了,现在靠药物疏通, 所以才会疼,我就让叔叔再坚持几天看看,如果是一直疼就让他别泡,目前他还没给来消息。3、公公婆婆端午节泡了一个晚上,也说睡眠质量很好,平时夜里要醒 来很多次,那天晚上一觉蒙到天亮。目前像乐乐姐报道就这些。谢谢!

    来自博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00)》
   
    感谢这位博友的反馈,也有身体有问题的博友,在用配方陈艾绒泡脚之后,反而兴奋起来,更难入睡的,这样的博友,往往是体内有虚热,或是阴虚比较严重,如果 遇到这种情况,只要停泡几天,将体内的虚热清除,或是滋阴养津,将虚热和阴虚调理过来,再泡,也会享受到难得的高质量睡眠,用脑白金的广告语就是“享受婴 儿般的睡眠”。
 
     echo110
     2014-06-04
     曾老师:您好!我是前几天通过朋友的空间看到您的文章的,看见之后便被您的文章深深的吸引住了,立刻回家做了醋蛋液,醋豆,因为我公公婆婆都是高血压,心 脏病等慢性的老年病,希望能对他们有所帮助,现在我想咨询您的是,我妈妈以前有风湿类风湿,现在是股骨头坏死,经常腿疼,我想问问您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 以治呢?
     曾老师,纸条只能写150字左右,所以我还是想请问您一下,我妈妈的股骨头坏死还能治好吗,看她每天疼的难受的样子,我们心里也难受的不行,本来觉得没有希望了,看到您的文章让我又看到了希望,麻烦曾老师了!
 
     曾乐答:象股头坏死症这样的疾病,就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了。就此我曾经问过奶奶,奶奶说,她目前还没有了解到很好的治疗股骨头坏死的中药方,非常遗憾。也正 因很多疑难病难以治疗,所以,我们一直强调保健的重要,不让疾病发生的重要!其实,象股骨头坏死这样的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但治疗起来却非常费事。这也是 很多严重疾病的共同特点,所以智慧的中国古人强调“治未病而不治已病。”
 
 
    用户xxmje67coz
    2014-06-05 11:06   

    曾老师:你好!看了你的醋蛋液,我从5.1开始断断续续服到现在,同时用陈醋加医用甘油(2:1)涂面,有一个明显的效果就是皮肤白净了,一白遮百丑,因此,有很多人见我同样一句话:“怎么年轻了?!”感谢奶奶和曾老师无私献方!

 

    曾乐:祝贺这位博友!为你高兴!

 

    博友“小小木排”说,为曾老师你的精神感动,我想将我收集的几个方子献出来,也让需要的朋友好参考,如果能够帮助到他人,也算是一份福分了。一是生姜炒鸡 蛋治疗肺气肿。这个方子我身边有几个人试用过,效果很不错。方法是:大小如大枣一样的生姜一块切碎,一个鸡蛋打散,将切碎的生姜拌入其中,取一小碗凉水慢 慢倒入,边倒边搅,然后放入锅里蒸成鸡蛋羹。天天吃,一般一到两个月就会有明显效果。我的一位朋友只吃了一个半月就好了。另一个吃了两个多月也好了。当 然,现在我知道的,也只这两个,不知别的肺气肿病人是否也可使用?请让奶奶看看。(曾乐:奶奶说,肺寒型肺气肿病人吃了效果最好,而由于吸烟过多造成的肺 气肿病人,只能起到缓解作用,肺热引起的肺气肿无效。)

    第二个方子是,黄连方可以治疗乙肝病毒造成的口苦:黄连15克,麦冬、芦根、白茅根各30克,生地、赤勺各20克,水煎,每天一剂。一般四到六剂就会有明显效果。(奶奶说,这倒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好方子,可以对付肝毒和肝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