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馒头游戏

(2024-06-06 13:34:12) 下一个

我喜欢乱翻译。馒头游戏,就是 Mental Game。不知道标准中文怎么翻译的。

一般认为馒头游戏,就是意志力,很精神性。现在落花介绍的Marcora 测试,有了实验结果。这对我们在训练和比赛时还是能起指导作用的。我们不能受伤,不要过度训练(Overtraining),但是,我们真的不行了吗,到极限了么?恐怕不一定。我们一般人的训练和比赛,发挥的潜能大概只到了人体的20%。你认为不行了,其实离你的天花板还很远很远,not even close。我们不是盲目乱冲,但也不是真的不行。

绝大部分人认为自己“不行”,真的不是不行。比如,坛子里的很多兄弟姐妹,几年前完全不能想象自己能完成一个马拉松。那时,是想着我能跑1000米就要死要活了,能跑马拉松的都是些什么人啊。不信你问问b姐,问问跑过马拉松的,除了极个别天生丽质的,大都这么想过。马拉松?我?不行,不行。。。

就是四年前,我贴了一个我车屁股上的波马标签,落花还说,我这辈子,是不可能BQ了。

上个周六,我继续长跑,周日爬山,长时间。所以星期一休息了一天,没跑。每跑不表示放弃,而是盘算着星期二跑个“小目标”。半马破130。不料温度偏高,夏天到了,跑得很辛苦,没能完成。但保住了配速Sun-7,6'59.0"。心率偏高,161/179.

跑完觉得有呕吐的感觉,大概是轻度中暑,有点发烧,生病的感觉。到了晚上,早早上床刷手机,刷了一会儿就躺平了。

昨天本来想休息一天。“不巧”遇到了“全球跑步日”。好吧,怎么着也得起来意思意思。把心率压在140左右。跑的时候,前一天的腿还隐隐酸痛。于是强迫自己要慢,慢。跑了一会儿,大约15分钟的时候,一个没注意,发现自己又快了。心率超过了150,逼近160。这时, 我脑中回忆起当年训导b姐的话,不许快。轮到自己怎么就控计不住我计几?下死命令,降下来,不许高。最后142/160,8.62迈结束。获得奖牌一枚。

今天早上。按时醒来,悄悄翻了几个身,觉得虽然还有酸酸的感觉,但似乎能够坚持。于是鬼鬼祟祟地从被窝里溜出去,打枪的不要,轻轻关上房门。。。

一开始,不知道自己今天还能跑么。已经连跑两天,那今天算继续Easy Run呢,还是可以放飞?昨天不是已经算Easy Run了么。。。晃晃悠悠了十分钟,算是Warm up。估摸着,还行,一番“馒头游戏”,决定起飞。

下面心率可以看出,我一直在挣扎,跑了一会,又慢下来,再跑,再慢下来。直到我遇到一个朋友,聊了一会儿。停表。心率147/177。

几分钟后,天刚亮。是回家呢,还是。。。。还是跑吧。时间还够。于是,再没有三心二意,再次开表。"馒头游戏"结束。

撒丫子跑。又跑了一个小时。心率144/162。意外获得两个PBs,一个是section PB, 一个是这条路线的Pace PB。收工,回家,脱衣服,沐浴,。。。整理,桑班。

落花说:“脑子就是这样炼出来的!”。

别想那么多,干!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